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第十七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貴陽開幕

2023年04月07日08: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4月7日電 (高華、陽茜)4月6日,第十七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在貴陽市花溪區青岩古鎮舉行,本屆旅游產業發展大會為期一天半。

第十七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陽茜攝.jpg

第十七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陽茜攝

據悉,本屆旅發大會以“共聚多彩貴州公園省、共建世界旅游目的地”為主題,策劃“1+6”即7個大會配套活動,“1”為第十七屆貴州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6”為文旅融合創新平台組建與發展論壇、會見活動、貴州文化旅游產業招商大會、全國盤活旅游存量資產投融資促進活動、貴州文旅專題招商項目對接交流會、招商考察等活動。

與以往不同,此次旅發大會在承辦機制上進行了創新,首次引入企業參與大會協辦,進一步深化市場化運營機制,形成“政府搭台+企業洽談”日常籌辦模式,用足用好政府推動和市場拉動“兩隻手”的作用,把產業發展與市場拓展有機結合,辦會形式更新、內容更實。

“我們正在聚焦豐富旅游業態、提升服務質量,大力推進經營主體培育、旅游業態升級、服務質量提升、項目提質增效‘四大行動’。”貴州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表示,貴州有許多世界級的旅游資源,具備打造世界級旅游目的地的優勢和條件。接下來,多彩貴州旅游將迎來黃金時節,誠邀海內外朋友跨越山海、一路向“黔”,一起共同挖掘貴州旅游“寶藏”,共享貴州旅游“美麗經濟”。

文化和旅游部產業發展司司長繆沐陽表示,文化和旅游部一直以來高度重視貴州文化和旅游工作,2022年聯合國家文物局出台《關於支持貴州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從五個方面19項措施給予貴州全方位支持。今后還將一如既往支持貴州發揮資源優勢,在促進文旅消費、創建文旅品牌、盤活存量旅游項目等方面,持續推動貴州向著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的建設目標穩步邁進。

據了解,大會將以“9+2+2”(9家5A級景區+西江苗寨、萬峰林景區+2家國家級旅游度假區)“特意性”資源為重點,圍繞貴州“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品牌,謀劃一批重大項目,細化產品、精選線路,不斷豐富旅游業態、延長產業鏈條,加快打造世界級旅游吸引物,推動“特意性”資源加快業態升級和服務配套進程,打造貴州升級版旅游名片。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