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白雲區政協:以“同心圓加油站  零距離先鋒行”創建黨建工作品牌

2023年04月10日15: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3年,貴陽市白雲區政協結合工作實際,重點圍繞“同心黨建”,不斷深化“品質白雲·同心逐夢”五年行動。通過在機關、鄉(鎮)、街道建設“同心圓加油站”,開展“零距離先鋒行”,推動“四個在線”,實現“四個全覆蓋”,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委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激勵廣大委員勇於擔當作為,緊密聯系服務群眾、助力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提升履職實效。

為確保此項工作順利實施,區政協以建強“1+10+1”架構入手。“1”是強化政協黨組的核心作用,確保政協工作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有序推進。“10”是強化鄉(鎮)黨委、街道黨工委對所轄政協委員聯絡組的領導作用。再一個“1”是強化機關黨支部的組織引領作用。

在實施過程中,以建設“同心圓加油站”為抓手,大力實施“零距離先鋒行”工程。通過“四個在線”,實現“四個全覆蓋”。一是同心黨課在線。開展“示范型”黨課、融入型黨課、實踐型黨課,實現黨的創新理論學習宣傳全覆蓋。二是交心談心在線。政協黨組成員和各聯絡組組長、副組長,政協黨組成員和所聯系委員、各聯絡組組長和轄區政協委員、聯絡組副組長和轄區政協委員廣泛開展談心交心,實現思想工作全覆蓋。三是結對共建在線。通過中共黨員委員與非黨委員結對,各鄉(鎮)、街道黨工委與民主黨派、委員企業結對,圍繞經濟發展、社會事業、社會治理等重點開展民主協商監督,實現協商監督全覆蓋。四是同心服務在線。發揮委員優勢,通過建設委員工作室、愛心講堂、組建服務隊,積極開展送愛心獻溫暖、助學幫困等志願服務,傳遞正能量,實現志願服務全覆蓋。

為取得實效,區政協量化工作任務。黨組擬在每季度聽取“同心黨建”工作推進情況1次,每年召開推進會2次。要求各政協委員聯絡組每年開展同心黨課不少於2次、組織生活至少1次,各類談心交心全年不少於1次,開展結對共建活動不少於2次、同心服務活動不少於4次。同時,區政協機關黨支部也在黨組的領導下,結合“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切實鞏固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的成果,把黨員作用發揮與推進政協工作有機結合起來,通過設立黨員示范崗、黨員志願服務隊等有效方式,真正實現“一個黨員一面旗”。(王菁)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