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貴州福泉:“泉心泉驛”服務好萬千群眾

2023年04月04日14:06 |
小字號

“以前小區裡快遞丟失事件屢屢發生,失件業主經常投訴、快遞小哥常常‘背鍋’,就連我們也難逃責備。”貴州省福泉市中心城小區保安鄧洪偉感慨萬千。在過去,快遞小哥經常把物件放在保安室,業主取件又不願登記且隨意亂翻亂拿,導致快遞破損甚至丟失的情況時有發生。

為解決快遞混亂問題,藜峨社區以“五方共治”為依托,主動聯系快遞公司出資引進快遞櫃、物業公司對快遞櫃進行維護,有效解決了快遞擺放雜亂、丟失等問題。

市民在城市驛站休息。

市民在城市驛站休息。

“自從快遞櫃投入使用后,小區群裡少了許多投訴,業主、快遞小哥和保安們從之前的抱怨連連變得其樂融融。”藜峨社區工作者唐麗波說。

近年來,福泉市金山街道各基層黨組織廣泛開展“大走訪、大聯建、大服務”行動,聚焦群眾急難愁盼,以實實在在的行動破難題、優服務。同時,秉承陣地即服務、服務即開放原則,打造“泉新泉驛”黨建品牌,搭建10個集休息、宣傳、展示為一體的“暖心驛站”。站內免費提供歇腳飲水、手機充電、餐食加熱、應急救護等暖“新”服務。真正讓“服務周到、有求必應”的“店小二”貫穿城市的大小角落。

“在家門口就能讓孩子學書法,小區真是越來越貼心了!”余中倩是香林美域小區的一名業主,每到周末,她都會把孩子送到小區黨群服務站進行書法培訓,既解決孩子看管問題,又讓孩子學習更多知識。

為破解活動場所閑置、服務功能不足等難題,疊翠社區多方協商,決定以小區黨群服務站為主陣地,引進培訓、專題講座等服務,既盤活了小區資源,又豐富了居民生活。

香林美域小區黨群服務站內,孩子們正在進行書法培訓。

香林美域小區黨群服務站內,孩子們正在進行書法培訓。

“周末大人和小孩們都有時間,正好可以在小區黨群服務站進行各類活動,讓大家足不出‘小區’就能享受各種便捷服務。”疊翠社區工作者陳梅說。

“謝謝你們!讓我們這些老年人有了一個夏可避暑、冬可取暖的地方。”唐永珍是碧桂廣場老年舞蹈隊的一名成員。

與此同時,為滿足群眾戶外避暑取暖、休閑娛樂和補給充電等需求,金山街道創新打造碧桂廣場城市黨群服務驛站,把服務群眾的陣地從“從小區延伸到街上”。(圖/文 李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