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縣委編辦“三強化”筑牢保密防線

2023年04月03日14:39 |
小字號

瓮安縣委編辦始終堅持從教育、管理、防范等方面入手,將保密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不斷提升保密管理工作規范化水平,用實際行動保守黨和國家的秘密。

強化教育引導,樹牢保密意識。堅持將保密教育納入日常政策理論學習,通過傳達各級有關保密工作會議精神、開展保密知識培訓教育、觀看警示教育片、發放保密提醒卡、將保密守則設為電腦桌面屏保、推送保密相關法律法規等學習內容等方式,不斷增強干部職工對保密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牢固樹立“泄密隱患就在身邊,保密工作從我做起”的理念,筑牢安全保密防線。

強化規矩意識,提升制度執行。嚴格執行保密管理制度,強化涉密文件和載體的使用管理。對涉密文件實行專人負責、專門登記、專櫃存放、全程管理,計算機、U盤等涉密載體實行統一編號管理、專機專用。嚴格落實“誰使用誰管理”原則,按照要求分類存儲信息,切實做到“上網不涉密、涉密不上網”。

強化監督檢查,落實防范措施。按照立足防范、全面覆蓋、分級負責的原則,採取自查與抽查相結合、常規檢查與重點檢查相結合等方式,圍繞涉密人員管理、涉密計算機使用、涉密文件處理等內容進行全面檢查。通過以查促改,不斷發現問題隱患並加以整改,有效防范了泄密、失密事件的發生,形成了保密工作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