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

觀山湖區:改造老舊小區停車位 解決居民停車難題

2023年04月03日15:41 |
小字號

3月30日,在觀山湖區碧水雲天小區看到,這裡的225個植草磚停車位經過提升改造后變得平整干淨,居民的停車體驗得到進一步提升。

1改造過后停車位與地面變得平整且不易積水

改造過后停車位與地面變得平整且不易積水。

據了解,過去的老舊小區修建時普遍未配置地下停車位,也沒有可供改建成公用停車場的儲備土地。為解決小區居民停車難問題,多年前,碧水雲天、麗陽天下小區曾將小區內部分公用場地改造成鋪設植草磚的停車位,以滿足小區居民的停車需求。可時間久了,許多植草磚停車位出現年久失修,地面沉降等情況,影響居民停車體驗。

2022年底,觀山湖區結合“一圈兩場三改”工作,由區交通運輸局會同區城市更新事務中心、金陽街道辦,著力將碧水雲天與麗陽天下兩個老舊小區原有破舊道路進行提升改造,以便切實解決老舊小區停車問題。

小區內懸挂的停車位改造對比圖。

小區內懸挂的停車位改造對比圖。

“以前小區裡的這些車位下陷有10到20公分,在改造過程中,我們把下陷的植草磚填實,把路面提升變平整,讓居民停車更方便。”觀山湖區城市更新事務中心副主任常開江介紹,截至今年2月底,已完成碧水雲天小區一期項目改造,共完成2815㎡植草磚地面225個停車泊位的提升改造工作。

計劃於二期改造工程中修繕的破損停車位。

計劃於二期改造工程中修繕的破損停車位。

“以前因為路面凹陷,下雨的時候停車位都是積水的,很麻煩,現在停車終於好多了,下雨天都不用踩著水出來了,我們居民很滿意。”碧水雲天居民吳歆媛說。

據悉,目前,該項目二期上百個停車位改造工程即將進入公示階段,二期工程將採用路面硬化的方式進行,預計於今年4月啟動改造。接下來,觀山湖區將持續推進“一圈兩場三改”工作,針對老舊小區停車難問題,按照“建得成、留得住、可持續”的工作目標,根據個性特點,採取新建、改造等方式,分階段逐步提升全區老舊小區停車場服務水平。(文/圖 郝涌智)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