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雲岩消防走進幼兒園開展消防培訓演練

2023年03月15日17:23 |
小字號

3月13日,雲岩區消防救援大隊走進貴陽市第一幼兒園開展消防安全培訓及應急疏散演練活動,150余名師生參加。

“小朋友們,火警電話是多少呀?”“那如果遇到火災我們要怎麼做呢?”培訓課上,宣傳人員結合校園火災特點,為全體師生詳細地講解了如何正確報警、扑滅初期火災、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項和火場逃生的正確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識。

消防員指導萌娃滅火。李茂林攝

消防員指導萌娃滅火。李茂林攝

隨后,還重點講解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現場演示了滅火器扑滅油盆“大火”實戰演練。不少萌娃在消防員叔叔的指導下親自上場滅火,當了一回“小小消防員”,過了一把“消防癮”。

應急疏散演練開始前,宣傳人員首先為師生們詳細講解了在疏散演練過程中的要求及注意事項,以免在疏散過程中發生不必要的傷害。

演練現場。李茂林攝

演練現場。李茂林攝

隨著一聲急促的警報聲,疏散演練正式開始。萌娃們在老師及大隊宣傳人員的引導下,用濕毛巾、濕手絹等隨身物品捂住口鼻,彎腰低頭沿著疏散樓梯有秩序地從教學樓樓道迅速撤離至安全場地。2分鐘后,全園師生按照正確的逃生方式成功到達安全場地集合。整個演練過程迅速有序,圓滿成功。

“我們希望通過本次活動增強轄區幼兒園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逃生自救技能,讓孩子們進一步認識消防、了解消防,進而成為消防安全知識的傳播者。”雲岩區消防救援大隊相關負責人說。(李茂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