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視界

蘭花飄香春意濃

2023年02月17日19: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傳統村落攝影展現場。
傳統村落攝影展現場。

春蘭吐蕊,馨香四溢。近日,劍河縣迎春蘭花展熱鬧開展,現場展出春蘭、春劍、蕙蘭等種類的精品蘭花600多盆,造型典雅、千姿百態,芬芳馥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賞蘭、品蘭、購蘭。

大家以花為媒,以蘭會友,交流賞花心得和栽培技術,現場熱鬧非凡。

“看到蘭花過后,心情非常舒坦,特別是聞到花香,給人超凡脫俗、清新優雅的感覺,也是大自然給我們的一種饋贈。”市民許興國表示,蘭花展辦得非常好,非常有氣氛,活躍了市民的賞花熱情,也希望新的一年,各行各業蓬勃發展,蒸蒸日上。

蘭花享有“花中君子”的美譽,有著豐富的文化內涵,也被視為典雅高潔的象征,從花形藝術,葉形藝術到香味文化都帶給人美的享受,廣受人們喜愛。

此次是劍河縣第三次舉辦蘭花展,展品多出自本土培育,也吸引了貴陽、遵義、凱裡等地的蘭花愛好者,前來參展和交流蘭文化。

劍河縣蘭花協會副會長黃大凡 :“ 這次辦展大家的參與熱情都很高,也展出了許多貴州名品:金泰荷、包公魂、天彭牡丹等,都是比較出名的花,我們以后還要繼續把這個活動辦下去,推廣我們的蘭文化,讓大家多了解蘭花,讓蘭花走進百姓家。”

期間,劍河縣還組織開展了傳統村落攝影展,讓影像文化與蘭文化兩相輝映,豐富市民文化生活。現場展出的98幅攝影作品,通過聚焦傳統村落巫溜村的變化,生動傳達美麗鄉村建設中的山水,人文之美,也展示了鄉村的新面貌、新氣象,激活鄉村文化振興新動能。(圖/文 楊家孟、吳昌連、楊家嫦)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