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雲岩公安:用心用情解糾紛 爭做群眾身邊“暖心人”

王秀芳
2023年02月15日08: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化解家庭矛盾、清查酒吧擾民、調處鄰裡糾紛……連日來,貴陽市公安局雲岩分局全警動員、全警參與,持續開展萬警進萬家排查化解矛盾糾紛隱患專項行動,把矛盾糾紛化解在群眾身邊,用心用情守護百姓平安幸福。

夫妻瑣事起糾紛 民警真情來化解

1月27日15時許,貴陽市西河派出所接轄區群眾報警稱,其與妻子因瑣事產生家庭矛盾,需要民警幫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第一時間趕往報警人家中詳細了解情況,並對雙方當事人進行勸導。隨后,社區民警也來到當事人家中,進一步了解情況,全力化解矛盾糾紛。

經了解,春節期間,夫妻二人因“去誰家過年”這一問題發生爭執。最終,在民警耐心細致的勸導下,雙方表示冷靜一段時間。

出門前,民警表示如后期需要公安機關協助,可隨時撥打電話,社區民警也將該情況推送至轄區街道辦事處。

深夜酒吧噪音大 民警調解促和諧

2023年1月至今,文昌閣派出所多次接到轄區群眾報警稱,某酒吧噪音擾民,已影響周圍居民正常休息。“重復敏感警情處置閉環系統”顯示,該酒吧周邊居民已經多次報警。

為防止轄區居民與酒吧矛盾進一步升級,文昌閣派出所迅速行動。1月29日21時許,副所長汪洋帶領民警聯合市場監管部門對涉及噪音擾民的酒吧進行清查。清查過程中,執法人員發現該酒吧不僅噪音擾民,還存在售賣過期酒水行為。發現問題后,執法人員依法對該酒吧違法行為進行處理。

1月30日20時許,民警到報警人家中回復對該酒吧的處理情況,報警人對文昌閣派出所民警的工作表示高度認可。

父母孩子鬧矛盾   民警勸導解心結

1月31日16時許,文昌閣派出所接群眾報警稱,自己與父母產生爭吵,需要民警幫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上報值班領導,並火速趕到現場。

經了解,報警人因學習和交友問題與父母長期發生矛盾,多次發生爭吵。待報警人情緒穩定后,民警對三人進行了耐心細致的勸導。

為進一步化解矛盾糾紛,解開一家人的心結,2月1日,文昌閣派出所副所長尹騰飛和社區民警再次到報警人家中了解其與父母的矛盾,並從法律、親情、子女等角度出發,給雙方講道理。

在民警開導下,一家人冰釋前嫌,報警人及家屬對民警的熱心勸解表示衷心感謝。事后,社區民警將該情況推送至轄區街道辦事處。

樓上漏水引爭執 民警開導化干戈

2月1日10時許,漁安派出所接王女士報警稱,因漏水修復問題與鄰居發生爭執。

接到報警后,值班警民警迅速趕往現場。經詢問王女士得知,因樓上房屋長期漏水致其與家人生活受到影響,當日再次因漏水問題引發了鄰裡糾紛。

值班民警調解結束后,漁安派出所綜合指揮室將該起矛盾糾紛警情實時推送給社區民警,並要求立即跟進后續調處工作。

2月1日13時許,社區民警聯合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上門化解矛盾糾紛。最終,在社區民警和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雙方握手言和,並就賠償維修事宜達成一致意見。

用心用情,化解矛盾。下一步,雲岩公安分局將以萬警進萬家排查化解矛盾糾紛隱患專項行動為契機,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壓實工作責任,整合多方力量,多措並舉開展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真正走進群眾心間、訪出群眾心聲,爭做群眾的“暖心人”。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