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廣東省中醫院貴州醫院揭牌

2023年02月12日08: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2月12日電 (王秀芳)2月11日,廣東省中醫院貴州醫院正式揭牌成立。此舉是貴州省人民政府和廣東省中醫院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推進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推進優質醫療資源均衡布局,提升優質資源可及性和普惠性的重要戰略布局。

揭牌儀式現場。廣東省中醫院貴州醫院供圖

揭牌儀式現場。廣東省中醫院貴州醫院供圖

廣東省中醫院是全國規模最大的中醫醫院,醫院開放總床位3125張,被譽為“南粵杏林第一家”,9年蟬聯全國中醫醫院競爭力排行榜榜首。粵黔兩地共建的廣東省中醫院貴州醫院,總規劃床位1700張,按照“一院兩區”設置,分別為南明院區和觀山湖院區。

醫院挂牌投運后,廣東省中醫院將把先進技術力量、優秀管理經驗和符合中醫藥特點的人才培養模式等引進貴州、留在貴州,實現國家頂級優質中醫醫療資源下沉,有效降低和減少患者跨省外轉就醫現象,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醫療服務的需求。同時利用廣東省中醫院中藥研發體系和貴州優質中藥材資源優勢,為貴州中藥產業提供創新和發展的平台。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