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

“智慧農家書屋”助力掌上閱讀

2023年02月10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貴陽電  (記者陳雋逸)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積極打造“智慧農家書屋”,引入智能“雲管理”系統,實現遠程一鍵開關門,解決書屋上班時間外“借書難、看書難”問題。同時,將農家書屋資源同步上傳至雲端,利用微信小程序,為群眾提供免費掌上閱讀服務。

匯川區打破過去將農家書屋主要放在村委會的模式,將書屋調整到農村人口密集的集市及村便民服務代辦點,著力解決農民群眾“用不到”的問題。截至目前,該區98個行政村已全部打造農家書屋,實現全覆蓋。

在圖書購置方面,匯川區通過走村入戶下發調查問卷、微信群發等方式問需於民,確保所購圖書符合群眾所需。

此外,匯川區還利用農家書屋平台廣泛開展征文比賽、知識講座、讀書沙龍、演講比賽等活動,豐富群眾文化生活。截至目前,農家書屋已舉辦活動100余場,為該區1000余名少年兒童提供課業、繪畫、剪紙和閱讀輔導服務。

原刊於《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2月10日   第 08 版)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