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七星關區:“春風”送崗位 就業暖人心

2023年02月06日19:0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穩就業、保就業、促就業,全力保障企業用工需求,2月4日,七星關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聯合畢節高新區主辦的“畢節市七星關區2023春風行動系列活動之畢節高新區專場招聘會”在歸化街道生態移民安置點舉行。

在七星關區歸化街道生態移民安置點招聘會現場 企業工作人員正在向搬遷群眾介紹薪資待遇。張怡婷攝

企業工作人員正在向搬遷群眾介紹薪資待遇。

招聘現場人頭攢動,求職者仔細查看每一個招聘崗位要求,取閱資料,咨詢工作崗位。認真了解各企業招聘條件、薪資待遇等相關信息,用工企業工作人員給予細致解答,耐心介紹就業崗位。

“我從事醫療行業,看到有企業招聘相關人員,還是蠻感興趣的。”夾岩水利樞紐移民搬遷安置區居民林龍江說,之前一直在外地工作,去年因為疫情很難返鄉,家裡的老人和孩子完全照顧不到,這讓他萌生了返鄉就業的念頭,沒想到今天在家門口就能找到工作,林江龍十分開心,“因為我們在外面務工也是務工,在家裡務工也是務工,能夠以我們個人的力量服務家鄉的是最好的”。現場,林龍江就跟相關企業簽訂了就業意向書,還為政府的“春風行動”豎起了大拇指。

在七星關區歸化街道生態移民安置點招聘會現場 企業工作人員正在向搬遷群眾介紹薪資待遇。

七星關區歸化街道生態移民安置點招聘會現場。

“大家對上下班時間、有沒有雙休、能不能回家比較關心。”畢節明月工藝美術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員介紹,很多求職者想找一份家門口的工作,兼顧家庭,所以他們公司一直都全力解決好員工的住宿、餐飲等“后勤保障”問題,讓他們沒有后顧之憂,全身心投入工作崗位。

在七星關區歸化街道生態移民安置點招聘會現場。

七星關區歸化街道生態移民安置點招聘會現場。

“還是可以看得出,今年經濟復蘇的勢頭非常明顯,所謂的經濟復蘇企業先知,我們了解到今年園區內企業的崗位需求比去年增加了大概2000個。”畢節高新區企業服務中心主任陳鍇表示。

據悉,此次招聘會共組織了23家企業,就業崗位多樣,涵蓋工業制造、電子、服務等行業的一千余個崗位,涉及服務員、技術員、文員、工人等職位,為群眾提供了就業與再就業的機會,有效地幫助企業緩解“招工難”、群眾“求職難”的壓力,為鄉村振興注入強勁動力。(圖/文 張怡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