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出台10個方面96項舉措力促一季度經濟開好局起好步

2023年02月01日09: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淑宜)一季度是全年經濟的風向標。近日,貴州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推動各項政策靠前發力,突出做好穩增長、穩物價、穩就業工作,圍繞復工復產、投資增長、消費復蘇、煤電保供、工業增長、春耕備耕等10個方面提出了96項工作舉措,項目化、目標化、責任化落實各項目標任務,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

狠抓企業項目復工復產,通知提出確保2月6日前規上工業、服務業和限上批零住餐企業、在建省重大項目等復工復產率達100%。對產值下降或停產、營銷收入下降的規上限上企業,加大幫扶服務力度,確保盡快恢復生產經營、實現較快增長。實施提振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發展幫扶行動,確保個體工商戶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經營。

千方百計推動投資加快增長,通知提出啟動實施項目建設年活動,開展重大項目“百千萬”專項行動,組織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加大產業、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投資力度,確保一季度省重大項目完成投資1820億元以上,民間投資完成1250億元左右。

搶抓時機促進消費加快恢復,下達省級服務業專項資金支持新增限上批零住餐企業和規上服務業企業發展,持續開展汽車、石油等各類促消費活動,實施旅游業復蘇專項行動,改善消費條件、打造消費場景,接待入黔游客人次增長10%以上。

圍繞推進“六大基地”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落實,抓好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白酒、煙草等重點產業發展,大力推動煤炭增產煤電多發等,全力促進工業提速增長和煤電保供。此外,通知還提出要不誤農時抓好春耕備耕。啟動實施新一輪產業大招商,開展“雙千百場”和貴商返鄉創業招商行動,一季度引進優強企業320戶以上,新增產業到位資金1100億元以上。扎實做好穩就業穩物價保民生工作,開展“春風行動”等專項服務活動,有序組織外出務工群眾返崗就業。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