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 建設再添“加速度”

2023年01月28日08:2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通訊員 解磊森 記者 馮艷)春節假日期間,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的建設者們加班加點奮戰在第一線,為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建設再添“加速度”。

1月27日,大年初六,記者在貴陽軌交3號線大營坡站工地看到,來自中鐵七局集團的建設者正在忙著最后兩個出入口的施工。負責該站施工的中鐵七局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一期工程土建11標段項目負責人介紹說,大營坡站主要分四期交通疏解組織施工,目前正在實施最后一期。按照計劃,2023年6月30日大營坡站將完成全部剩余結構,7月30日將恢復新添大道原狀通行。據介紹,在前期的三期交通疏解工作中,項目部在開挖工法的基礎上,分階段實施交通導改,項目部利用原中建華府廣場新建了路面4800平方米,在施工的同時保証了車輛的順利通行。

當天在該標段負責的貴醫站,建設者們正在數十米深的地下全力作業。據了解,春節期間,該項目部投入了管理人員20多人,施工人員80多人,投入旋挖鑽、挖掘機、龍門吊等機械設備,全力保証工程建設的安全、進度和質量。

據了解,為踐行“綠色地鐵”的建設理念,在爆破開挖過程中,該項目部使用爆破振動測試儀對振速進行監控,為爆破參數的調整提供依據,保証了施工安全﹔在襯砌結構施工中,項目部使用定制鋼模板,保証混凝土內實外美﹔在車站開挖過程中,項目部運用超前地質預報、超前鑽孔、監控量測相結合的方式,對圍岩進行預判及監控,保証了開挖安全。

截至目前,11標段負責的大營坡站、貴醫站以及兩者之間的隧道區間整體已完成產值超過總量的85%,貴醫、大營坡車站主體及區間(盾構)施工已全面完成設計工程量,剩余附屬工程包括出入口施工正緊張進行中,預計6月底可達到交驗程度。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