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政府黨組召開二〇二二年度民主生活會

李炳軍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2023年02月03日08:5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陳毓釗)2月2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緊密聯系工作實際,深入進行對照檢查,嚴肅開展黨性分析,深刻檢視問題不足,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更加奮發有為履行職責,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李炳軍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省政府黨組成員出席,副省長楊同光列席。

省政府黨組高度重視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會前,專門制定方案,深入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工作基礎和思想基礎。會上,通報了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會前征求意見情況。

李炳軍代表省政府黨組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每位同志發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對其提出批評意見。大家自我批評深入具體,相互批評開誠布公,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改進工作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要求,以釘釘子精神推動整改落實,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李炳軍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切實把“兩個確立”的高度共識轉化為踐行“兩個維護”的自覺行動,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不斷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更好肩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要大力發揚斗爭精神,積極擔當作為,分兵把口、密切協作,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履職盡責。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縱深推進政府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嚴於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堅持不懈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加強廉潔自律,以高質量黨建保障和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把民主生活會問題整改體現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實際成效上來,扎實做好復工復產、春耕備耕、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等各項重點工作,切實防范化解各領域風險隱患,多措並舉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確保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績。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