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

高鐵站裡,忙清潔爭分奪秒

本報記者  汪志球  黃  嫻
2023年02月06日10: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正值春運,客流量比平時大許多,貴陽北站年逾五十的垃圾清運員蔡詩洪的工作時間也比平時多了許多。核對列車時刻表,確定每個站台的垃圾清理時間,這是每天工作的重要事情。在列車到達比較密集的時段,蔡詩洪用紅筆畫了幾道杠,提醒自己“這些時段都得爭分奪秒作業。”

蔡詩洪的主要工作,是將站台垃圾箱裡的垃圾袋裝進除渣車,轉運至附近的臨時存放點。貴陽北站有28個站台面,除渣車運送路徑需要通過一個坡度約30度的通道,上坡下坡隻能靠人力。滿滿的一車垃圾,重達250公斤,經過斜坡時,要掌握好剎車技巧,剎輕了容易出事故,剎重了行駛速度緩慢。合適的力度,蔡詩洪摸索了很久。平均一天下來,蔡詩洪要走3.5萬余步。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6日   第 11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