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辦實事 | 貴陽網友反映垃圾處理廠擾民問題獲辦理

2023年01月30日08: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30日電(李麗萍)“針對順海苑垃圾中轉站的問題,該公司將根據實際情況,調整垃圾中轉站的作業方式,最大限度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1月29日,貴州省貴陽市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小區附近垃圾處理廠干擾居民正常作息的問題獲辦理。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表示,位於京東路百花新苑一期東側的建筑工程公司常在每天凌晨至早上7點鐘進行垃圾處理,機器運行和工作人員聲音嚴重影響附近居民的睡眠。

收到留言后,雲岩區信訪局進行了核實並回復稱:百花新苑一期與順海苑垃圾中轉站相鄰,目前該站主要負責轉運大營路街道辦事處、黔靈鎮等部分居民的生活垃圾,每日處置生活垃圾量40余噸。為確保轄區生活垃圾及時清運,需避開早晚高峰期。

此外,根據《雲岩區城市環衛一體化服務採購合同》,該公司對轉運站進行了技術提升改造,但對垃圾轉運站房屋隻有使用權,無所有權,無權拆除或另行選址重建。

官方回復截圖。

官方回復截圖。

因此,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該公司表示將在確保市民生活垃圾及時清轉運的基礎上,加大對轉運站的監管力度,努力減少對周邊居民的影響。提出了具體措施:一是嚴格管控垃圾轉運站運作流程,加強對站內垃圾壓縮操作過程的規范,盡可能縮短垃圾轉運車進出垃圾站時間﹔二是嚴格要求對裝載垃圾的設備及容器進行完全密封,以確保在轉運過程中不會發生污水滴漏等現象﹔三是嚴格要求員工及進出作業車輛,禁止高聲喧嘩及鳴笛﹔四是在雲岩區大型垃圾分揀中心建成並投入使用后,將關閉該站。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