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沿河:舉辦元宵節無人機、焰火表演

2023年02月06日19: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月5日,(農歷正月十五元宵節)晚上,“賀新年·鬧元宵”2023年沿河土家族自治縣無人機焰火表演在烏江沿河港碼頭上空上演。

2月5日,無人機表演“黑葉猴”。沿河融媒體中心供圖

2月5日,無人機表演“黑葉猴”。沿河融媒體中心供圖

晚上8時,隨著現場400架無人機騰空而起,一場以天為幕、以光為景的表演在元宵節的沿河夜空中拉開。本次表演採用無人機編排表演、燈光秀、焰火燃放相結合形式進行,時長45分鐘,吸引了約8萬市民群眾到現場觀看。無人機編隊表演分為“美麗中國·紅色沿河”“最美江城·秀麗沿河”“畫廊烏江·山歌沿河”“我在烏江山峽等你”“我愛沿河”“烏江山峽沿河”“長江精靈黑葉猴”“白山羊”“沙子空心李”“黔東特區革命委員會舊址”等篇章10幅圖景。

2月5日,無人機表演“美麗中國·紅色沿河”。沿河融媒體中心供圖

2月5日,無人機表演“美麗中國·紅色沿河”。沿河融媒體中心供圖

400架無人機演繹的圖案共同呈現了一場振奮人心的視聽盛宴,展示了畫廊烏江·山歌沿河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信心和決心。

元宵節焰火表演則分為“紅色沿河·黔東明珠”“醉美烏江·山歌搖籃”“民族團結·發展進步”“攜手祈願·國富民強”4個篇章,綻放持續總時長30分鐘,現場採用多層次煙花藝術組合、流線型燃放表演的方式,將焰火表演與環境相結合,打造“燈樹千光照,花焰七枝開”的全景沉浸式焰火表演,呈現一場“大場景”“大天幕”的空中藝術盛會,充分展現紅色基因、人文特色、發展願景等,表達對廣大人民的兔年新春祝福。

2月5日,焰火表演。沿河融媒體中心供圖

2月5日,焰火表演。沿河融媒體中心供圖

“畫廊烏江·山歌沿河”上空被無人機和絢麗的焰火點亮,為市民游客帶來震撼的視聽盛宴,現場歡呼聲此起彼伏。(鄒琴印、陳晶晶、張洪全)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