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七星關區:大力發展新型工業化 打造高質量發展引擎

2023年02月13日18: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一直以來,七星關區堅持以推進新型工業化為主抓手,持續調結構、促轉型,產業質效得到新突破。

走進貴州星潤彈性織物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工人們各司其職,查看和維修設備運行情況,一條條生產線開足馬力作業,一批批彈性花邊織帶源源不斷“走”下生產線,最終交付客戶。

貴州星潤彈性織物有限公司生產車間 各條生產線開足馬力作業 范俊岑 攝

貴州星潤彈性織物有限公司生產車間 各條生產線開足馬力作業。范俊岑攝

“自2021年4月份入住以來,通過不斷發展,目前公司有460余台設備,日產量70萬米左右。”貴州星潤彈性織物有限公司經理曹玉江介紹,從目前的生產狀況來看,收益非常可觀,預計年產值能夠突破6000萬元。

貴州星潤彈性織物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制造高檔化纖維織帶、彈性花邊織帶的科技型紡織企業,擁有一流的生產和檢測設備,是一家能夠通過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的物料制作商。“我們和一些國內知名品牌都有長期的緊密合作,比如:愛慕、安莉芳等大品牌,所以整體的銷量和銷路都不錯,每個月的銷售額可達到500萬元左右。”曹玉江表示。

此外,自貴州星潤彈性織物有限公司投產以來,還加大對當地勞動力的吸納,每年能帶動320余人就業。

“一個月有四千元左右的工資,在畢節還是相對較高的,而且離家近,真是再好不過了。”在該公司工作一年多的陳英對這份工作很滿意。

春節過后,貴州貴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各生產線上活力迸發,發展勢頭強勁。

貴州貴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鋰電池生產線 張雪建 攝

貴州貴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鋰電池生產線。張雪建攝

“我們主營鋰二次電池的開發、設計、生產和銷售。”據貴州貴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張力中介紹,公司於2015年入駐園區,年生產能力約5000萬支,國家發明專利20余項, 產品主要銷往全國及東南亞、歐洲、非洲等地。

為推動鋰電產業快速發展,該公司與中國科學院物理研究所合力,建成“中國西南先進電池研究中心”,搭建了以鋰電池研究、評測為主的新能源電池應用技術研究平台,解決鋰電池材料在產業中的應用問題,引領鋰電產業快速發展。

“中心能針對東南亞、中東、非洲以及我國南部地區的氣候、人文特點,開發針對性的先進電池技術。”張力中直言,中心運營有力推動了公司攻克動力電池產業核心關鍵技術,促進了科技成果產業化,高效提升了企業的綜合實力。目前,公司年產值可達5.3億元。

貴州聯尚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   技術人員正在生產燈絲 陳曦攝 (3)

貴州聯尚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 技術人員正在生產燈絲。陳曦攝

2022年,七星關區預計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200.27億元,煤電煙酒產業實現產值144.86億元﹔工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總產值佔工業總產值比重達到11%﹔新增認定專精特新企業7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20家,高新區入駐企業達326家,新型工業化步伐不斷加快,產業集聚效應逐漸形成。(圖/文 范俊岑)

畢節市七星關區經濟開發區貴州聯尚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動燈絲生產線   陳曦攝 (2)

畢節市七星關區經濟開發區貴州聯尚科技有限公司全自動燈絲生產線。陳曦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