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生態環境廳>>部門動態

黔東南州生態環境局鎮遠分局“四個堅持” 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

2022年11月11日09:5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生態環境領域信訪質量,解決群眾身邊的“急難愁盼”環境問題,州生態環境局鎮遠分局積極學習宣傳《信訪工作條例》,強化“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緊緊圍繞新時代新使命,通過“四個堅持”把信訪工作做好、做實,做到人民群眾的心裡,不斷提升群眾滿意度,切實維護轄區內和諧穩定。

堅持維護群眾合法權益。堅決貫徹落實好《信訪工作條例》,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對群眾舉報的環境信訪事項,務必做到事事有著落,件件有回應,將群眾訴求解決在基層,矛盾化解在一線,努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

堅持部門聯動合力共治。積極主動與水務、城市綜合執法、市監等部門對接,信息互聯共享,加強聯合執法的工作機制,不斷推進群眾反映強烈和歷史遺留的突出問題的綜合治理。針對重點投訴件及情況復雜投訴件,部門聯合主動走訪、了解投訴訴求,解答政策法規,做好信訪答復,積極化解信訪糾紛。

堅持責任落實渠道暢通。在信訪接待、投訴受理上實行責任制,保証做到信訪接待、投訴受理不缺位、不空崗。完善“12369”平台,“12345”政民服務熱線,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多渠道、全方位受理環境信訪舉報。

堅持作風建設提升滿意度。 著力提升信訪工作人員的責任意識,堅持強化信訪工作責任制度,規范信訪查處程序,嚴格要求信訪工作人員把“信訪無小事,件件系民生”牢記於心。及時向信訪群眾反饋辦理進展情況、辦理結果,爭取得到群眾的支持、理解與信任,從而提升群眾對信訪事項辦理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滿意度。

今年以來州生態環境局鎮遠分局共受理信訪件7件,其中12345熱線6件,12369平台1件,辦結7件,辦結率100%。比去年同期13件下降41%。(貴州省生態環境廳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