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水美貴州>>水利新聞

貴州省水利廳“2022年節水進校園”公益活動走進省府路小學

2022年11月11日15:45 |
小字號

“送你一朵小紅花,節約用水靠大家!”“用水浪費,退退退!”11月10日,貴州省水利廳“2022年節水進校園”公益活動走進省府路小學,現場趣味節水標語受到學生歡迎。

為了宣傳推廣《公民用水行為規范》,從小培養青少年對水資源的認識,掌握節水方法,樹立節水觀念,養成節水習慣,貴州省水利廳組織開展“2022年節水進校園”公益活動,第一站在貴陽市省府路小學舉行。

趣味主題標語大受歡迎。

趣味主題標語大受歡迎。

此次活動以知識講座、節水創意繪畫形式展開,配合節水倡議書、節水主題標語等活動,讓學生在輕鬆的氛圍中學到一水多用、節水竅門等知識。

聽同學們講述節水畫作的靈感來源。

聽同學們講述節水畫作的靈感來源。

“人體中含水量最多的器官是眼睛”“中國水周是每年的3月22日-28日”“告訴你,我們的生活污水都去了哪裡!”,在《節水貴州 你我同行 貴州省水利廳2022年節水進校園知識》課堂上,貴陽市水環境科普館的工作人員劉琳鈺通過趣味答題、有獎競猜的形式給學生上了一堂主題鮮明的節水課。

貴陽市水務局節約用水辦公室綜合科科長馮仕龍表示,為了避免水資源浪費,開展節水宣傳教育迫在眉睫,希望通過培養學生的節水觀念帶動家庭參與節水行動。

根據節水主題畫一幅節水創意畫。

根據節水主題畫一幅節水創意畫。

省府路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吳麗介紹,每年“世界水日““中國水周”之際,學校會舉行校外參觀、節水主題班會、節水小實驗等相關活動,引導全校師生節約用水,樹立節水觀念,在節水設施改造上,學校衛生間還安裝了帶有洗手池的一水多用功能沖水箱、節水龍頭,助力學校節約用水。  

”2022年節水進校園“公益活動走進省府路小學。

“2022年節水進校園”公益活動走進省府路小學。

下一步,“2022年節水進校園”活動還將陸續走進全省9個市州20多所中小學。(圖/文 孫天敏、何麗丹)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