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把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 不折不扣落實在多彩貴州大地上

——貴州省代表團學習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2022年10月21日08:0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實干是成就事業的必由之路。

連日來,黨的二十大貴州省代表團代表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學習二十大報告,大家結合工作實際,思考著、謀劃著貫徹落實舉措和下步工作。

代表們表示,黨的二十大擘畫的新時代新征程宏偉藍圖使命光榮、任務艱巨,要始終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結合實際把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在多彩貴州大地上。

吳勝華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對畢節特別關心厚愛,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們將堅定不移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綠色發展、人力資源開發、體制機制創新”三大主題,充分發揮畢節政治、資源、人口“三大優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統籌好,守牢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更好發揮黨建引領保障作用,推動畢節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把對習近平總書記、對黨中央的感恩之心轉化為擁戴核心之志、拼搏奮進之力,把感恩之情轉化為推動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行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畢節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時玉寶代表說,報告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是統一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動的政治綱領,是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的行動指南。過去5年來,我們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動貴州組織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站在新起點,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著力推動各領域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把黨的組織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陳少波代表說,黨的二十大報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支撐單列一個部分集中部署,這是更大力度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強烈信號。我們深切感受到,科技創新是增強綜合國力的最大支撐、是贏得戰略主動的最大利器、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最大動力、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最大保障。我們將始終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加快建設特色科技強省,積極主動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努力在服務“國之大者”中創造更多“單項冠軍”,在服務“省之大計”中鍛造高質量發展“科技內核”。

李剛代表說,報告強調,中國式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共同富裕既不是少數人富裕、也不是整齊劃一的平均主義,既要盡力而為、又要量力而行,既等不得、又急不得,既要有物的全面豐富、又要有人的全面發展。我們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用“兩個確立”凝心聚魂,努力以一域的高質量發展,為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李作勛代表說,習近平總書記從堅守為人民謀幸福初心、實現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戰略高度,全力推進生態文明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和制度創新,形成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對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作出了原創性貢獻,對激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生命力作出了歷史性貢獻,對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世界性貢獻。綠色是銅仁最鮮明的底色,我們將認真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進國家級新型功能材料產業集群發展,當好保護梵淨山世界自然遺產、維護生物多樣性的生態衛士,加快建立生態產品價值實現機制,讓更多群眾端上“生態碗”、吃上“生態飯”,奮力邁向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

羅強代表說,新時代10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民族工作,形成了我們黨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助力民族地區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征程上,我們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加強和改進黨的民族工作,高質量建設產業轉移示范區、生態旅游康養區、雙向開放先導區、共同富裕試驗區,讓民族地區各族群眾擁有更加美好的生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團結奮斗。

肖凱林代表說,報告關於推動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的重大安排,是對國有企業高質量發展作出的新號召新指引,為國資國企改革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時代10年是貴州國有企業發展最快、活力效率提升最顯著、布局結構優化最明顯的10年。我們要牢牢牽住發展“牛鼻子”、守好監管“生命線”、把好政治“方向盤”,將高質量發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黨建貫穿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全過程,讓貴州國資國企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出新出彩。

周文代表說,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和戰略高度,組建自然資源部門,有力推動了國土空間優化和山水林田湖草整體保護、系統修護、綜合治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關鍵在干出成效,我們將優化供給、嚴格保護、系統修復、節約集約、深化改革、防治地災,為促進高質量發展提供要素保障、守住底線根基、增添生態底色、筑牢安全屏障。

王鎮義代表說,報告讓我們感悟到強大的歷史穿透力、理論引領力、政治號召力,將以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為新起點整裝再出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四有”“四個人”的要求繼續當好新時代縣委書記,堅守政治高線決不放鬆,把牢履職底線決不懈怠,嚴守規矩紅線決不觸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

韋蘭代表說,作為最基層的警務人員,我參與和見証了新時代公安工作的歷史性成就和變革。從“有事找警察”到“圍著群眾轉”,我們和群眾的聯系越來越緊密了﹔從“群眾多跑腿”到“數據多跑路”,我們為群眾辦事更快更高效了﹔從“把案子辦好”到“立體化治理”,我們讓群眾的心更安氣更順了。我們一定以更加平安順意的社會環境,兌現“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庄嚴承諾。

揚帆起航正當時!代表們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牢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質要求和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重大原則,齊心協力干、加油好好干,努力干成一番新事業,干出一片新天地。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許邵庭)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