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新聞頭條

貴州代表團——

繼續擦亮大數據和大生態名片

本報記者  戴林峰
2022年10月20日08: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貴州是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我們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盡銳出戰、務求精准,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貴州代表團新聞發言人,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雍政在接受集體採訪時表示,“全省923萬貧困人口全部脫貧,192萬貧困群眾搬出大山,減貧人數、易地扶貧搬遷人數均為全國之最。”

“這些年,我們努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生態高水平保護、生活高品質提升協同共進。”盧雍政說,在大數據發展方面,作為全國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貴州數字經濟增速連續7年保持全國第一,獲批建設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在生態建設方面,加快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全省綠色經濟佔比達到45%,森林覆蓋率達到62.12%。

“黨的二十大報告擘畫了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代表們討論熱烈,倍感振奮。”盧雍政說,“我們將繼續擦亮大數據、大生態兩張名片,為高質量發展賦能增效。”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0日   第 09 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