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諶貽琴在參加黨的二十大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說

衷心擁護“兩個確立” 忠誠踐行“兩個維護” 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2022年10月17日08:4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 許邵庭)10月16日下午,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書記諶貽琴在參加黨的二十大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說,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高舉旗幟、繼往開來,思想深邃、氣勢磅礡,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給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進的力量、勝利的信心,是一份凝聚全黨全國智慧、反映人民意願,具有極強歷史穿透力、思想引領力、政治動員力、時代感召力的綱領性文獻。

諶貽琴說,報告是舉旗定向的偉大政治宣言,彰顯了黨的核心偉力。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黨和人民事業贏得歷史性勝利的三件大事,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掌舵領航、運籌帷幄的卓越政治智慧和高超領導能力。報告是守正創新的偉大理論宣言,彰顯了黨的思想偉力。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帶領全黨勇於進行理論探索和創新,取得重大理論創新成果,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億萬人民追求復興夢想提供了思想航標、精神旗幟、行動綱領。報告是踔厲奮發的偉大奮斗宣言,彰顯了黨的創造偉力。報告明確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闡述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揭示了中國式現代化的本質要求,是對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長期探索和實踐的科學總結,是對世界現代化理論的重大豐富和發展。報告是不忘初心的偉大為民宣言,彰顯了黨的宗旨偉力。報告堅持人民至上,充分體現了人民在黨和國家事業中的主體地位,充分表明了我們黨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政治本色,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情懷。報告是自我革命的偉大黨建宣言,彰顯了黨的斗爭偉力。報告對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全面系統部署,集中體現了百年大黨初心不改、使命如磐的堅定執著,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風骨氣質,風華正茂、砥礪奮進的豪邁自信。

諶貽琴說,全省上下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項戰略部署和任務舉措扎扎實實落實在貴州大地上,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不移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時時事事處處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使忠誠核心始終成為貴州黨員干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貴州政治生態最鮮明的政治底色。要堅定不移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進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作出的重大部署,對標對表結合實際找准貫徹落實的切入點、著力點,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實施主戰略、實現主定位,奮力譜寫多彩貴州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要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縱深,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弘揚長征精神、遵義會議精神和新時代貴州精神,堅持發揚斗爭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不斷鞏固發展貴州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