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李炳軍在參加黨的二十大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說

把“兩個確立”的高度共識轉化為 “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

2022年10月17日08:4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 陳毓釗)10月16日下午,黨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在參加黨的二十大貴州省代表團討論時說,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把“兩個確立”的高度共識轉化為“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各環節,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李炳軍說,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九屆中央委員會所作的報告,高屋建瓴、舉旗定向、大氣磅礡,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是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綱領,為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奮進新征程、書寫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炳軍說,報告全面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使我們更加深刻認識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形勢和風險挑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運籌帷幄、沉著應對,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迎來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李炳軍說,報告豐富發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充分體現了我們黨與時俱進的理論品格,必將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彰顯更加強大的真理偉力、實踐偉力。報告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的根本政治立場,把人民立場貫穿重大執政理念、戰略考量、方針政策、工作部署之中,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價值追求和深厚情懷。報告科學擘畫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明確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面闡釋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重大原則,為新時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報告鮮明提出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對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全面系統部署,充分體現了百年大黨永葆先進性純潔性的清醒堅定、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高度自覺。

李炳軍表示,我們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長期戰略任務,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發展理念、重大戰略、政策舉措,以實際行動體現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