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胡忠雄:全力以赴提高核酸檢測質量效率 確保應檢盡檢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2022年09月15日09:42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貴陽網·甲秀新聞訊 9月14日晚,省委常委、市委書記胡忠雄視頻調度雲岩區、南明區、花溪區核酸檢測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緊盯時間節點、嚴控工作質量、推動流程再造,全力以赴提高核酸檢測質量效率,確保應檢盡檢、不落一戶、不漏一人,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撐。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劉本立,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南明區委書記黃成虹,副市長林剛參加。

會上,胡忠雄仔細聽取雲岩區、南明區、花溪區核酸檢測准備和組織工作情況匯報,分析梳理存在問題,研究提出解決措施。胡忠雄指出,即將開啟的新一輪核酸檢測是立足貴陽貴安疫情發展整體趨勢,在疫情防控攻堅戰的關鍵節點作出的一項重要工作部署。要嚴格按照國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科學精准防控,科學有序統籌調配核酸檢測力量,盡快把潛在感染者全部撈干淨,堅決打好核酸檢測工作的攻堅戰。

胡忠雄強調,核酸檢測質量和效率的提升,離不開各方、各環節的共同努力、協調配合,要強化考核評估,明確工作任務,真正做到各司其職、各負其責。要嚴把“時效關”,緊盯採樣時間、送檢時間、結果出具時間三個重要節點,整合力量資源,加強統籌協調,強化各工作環節的高效銜接,進一步提升核酸檢測工作整體時效,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爭取更多時間。要嚴把“質量關”,加強採樣現場組織工作,有序引導市民群眾分批分時參加核酸檢測,以科學嚴謹的工作態度做好檢測工作,嚴防交叉感染情況發生,確保核酸檢測工作高質量全覆蓋。要嚴把“流程關”,結合實際、查缺補漏,全力做好核酸檢測工作的流程再造,科學組織調度核酸檢測力量和物資,確保“採、送、檢、報”各環節銜接順暢有序。

視頻調度前,胡忠雄還與省有關部門和兄弟市州負責人座談交流,仔細聽取核酸檢測工作好辦法、好經驗。

雲岩區、南明區、花溪區,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代曉龍/文 鄭宇瀟/圖)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