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遵義:靜默管控期間全力保障市民群眾看病就醫需求

2022年09月11日18: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遵義9月11日電(陳潔泉) 9月11日下午,遵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遵義市衛健局副局長吳愛軍就“中心城區靜默管控期間,衛生健康部門如何保障市民群眾的看病就醫需求?”進行發布時表示,遵義將全力保障市民群眾的看病就醫需求。

一是對急危重症患者,患者家屬可撥打120急救電話,或由所在社區居委會聯系120救護車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救治。定點醫療機構已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和核酸檢測綠色通道,並設有急危重症患者住院緩沖病房,根據患者病情實行分級分類篩查,採取“隔床”或一間單人等收治方式,降低院內交叉感染潛在風險。

二是對需緊急診治的孕產婦,可直接撥打120急救電話,由120綠色通道優先安排孕產婦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診治﹔由社區居委會協助聯系120救護車送至定點醫療機構診治。

三是對慢性病患者,採取預約診療、分時段就醫、線上咨詢或電話隨訪指導等服務措施﹔對必要的檢驗檢查和常規復查等及時向社區居委會報備登記,由社區居委會安排到就近的定點醫療機構開展。

四是對其他就醫需求,可向居住地社區居委會報備,由社區居委會統籌安排就醫、購藥等事宜。

據了解,靜默管控期間,遵義各地將對管控區域內的重點和特殊就醫人群開展摸底排查,逐一建立台賬並進行跟蹤管理,如市民有就醫需求,將第一時間提供幫助,確保就醫渠道暢通。同時,提醒廣大市民,靜默管控期間,醫療機構嚴格落實閉環管理規定,取消一切探視探訪和非必要的陪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