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五企業保障花果園豬肉供給

統一執行惠民價格,“最后一百米”配送由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負責

2022年09月15日09:00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9月12日,在貴陽市農業農村局的統籌部署下,市農業農村局與南明區農業農村局工作人員組成花果園片區豬肉供應專班現場協調組,入駐花果園片區開展現場協調服務,全力協調5家保供企業做好新鮮豬肉供給工作,讓居民吃上“放心肉、平價肉”。

目前,花果園片區豬肉保供各項工作正常有序開展。截至9月14日21時,5家保供企業當日收到訂單4972份、累計訂單達13741份,當日配送5238份、累計配送10940份。

為保障花果園片區新鮮豬肉供給,貴陽市農業農村局聯動南明區農業農村局以及區相關部門、街道、企業等,成立花果園片區豬肉供應專班,下設現場協調組,明確貴陽嘉旺屠宰加工有限公司、貴陽黔之靈食品有限公司、貴州養心食品有限公司、貴州黔溯鮮食品有限公司、貴州台農興旺食品有限公司5家企業作為花果園片區新鮮豬肉保供企業分片保供,並公布了各企業的聯系方式、供應范圍、物資接駁點位地址、線上購買渠道等信息。

據介紹,保供企業建立了微信團購群,對應片區的居民可通過微信團購的方式購買新鮮豬肉,所有保供企業的鮮肉定價均執行政府統一規定的惠民價格,5斤(含4斤肥瘦肉和1斤湯骨)鮮肉售價115元,且採取冷鏈運輸,確保花果園片區居民都能買到價格實惠又新鮮的豬肉。配送方面,貨源到達各片區物資接駁點后,由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將物資送到居民家中,打通配送“最后一百米”。

為做好獨居老人和其他不會使用微信的群體的豬肉保供工作,在專班統一部署下,現場協調組積極向花果園片區市直機關志願者、區志願者、點位長、樓棟長等發出倡議,如發現有不會使用微信下單且有豬肉購買需求的群體,幫助他們撥打片區企業電話,幫忙協助下單,各企業在收到訂單后會優先進行配送。

下一步,現場協調組將督促企業嚴格執行“三定一包”(定點、定線、定人、包片負責)和統一標准、統一售價的規定,根據疫情實際不斷優化企業保供車輛的配送路線、停泊位置和配送流程,確保豬肉快速高效送至居民家中。

(楊倩 張定姣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丁明雪)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