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志願者個人防護管理的通知》印發

2022年09月15日08:1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陳曦)9月13日,貴州省疫情防控志願者服務管理工作專班印發《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志願者個人防護管理的通知》,對志願者防護組織管理、志願者防護個人管理進一步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要按照“寧緊勿鬆”的要求招募志願者,參加疫情防控服務工作的志願者上崗前應當滿足以下條件:18周歲以上,青壯年為主﹔健康碼綠碼﹔24小時或48小時核酸陰性﹔個人身體及心理健康狀態良好﹔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上崗服務前14天無離黔史﹔居住在低風險區、近期無疫情中高風險地區進出史、無與確診病患及密切接觸者或疑似患者接觸史。

《通知》要求,要落實好志願者安全防護,提高防疫志願服務組織化程度,做好志願服務細節管理。不得安排志願者從事超出自身專業和職能范圍外的服務,不得安排未經專業培訓的志願者參與風險系數較高、專業性較強的服務工作。要合理安排志願者上崗時間,科學設置崗位,原則上志願者每班次上崗時間不超過4小時、每天服務不超過8小時。

《通知》從休整期間注意事項、志願服務工作中注意事項等方面,對志願者防護個人管理要求進行明確。按照《通知》,在休整期間的疫情防控志願者,嚴禁與外界人員、其他志願者接觸,不開中央空調,保持相對獨立的閉環狀態。針對在服務工作中的疫情防控志願者,《通知》提出了保持距離、注意穿戴、衛生保潔、不同崗位注意事項等八個方面實施細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