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告花果園片區廣大市民書

2022年09月15日07:58 |
小字號

花果園片區廣大市民朋友們:

你們好!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大家自覺服從靜默管理、積極配合核酸篩查,為支撐片區防疫大局,付出了巨大犧牲、作出了重大貢獻。過去的10多天中,你們過得尤為艱難、尤為辛苦,我們感同身受、感念在心,謹向你們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崇高敬意!

當前,片區疫情防控正處在攻堅拔點的關鍵階段。為將本輪疫情“圍住、撈干、扑滅”,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懇請大家再辛苦一下、再堅持一下,我們萬眾一心爭取早日勝利。為此,我們倡導大家:

一、自覺接受核酸篩查,不錯過每輪檢測。本輪疫情的禍首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傳播速度快、感染性強、也更加隱匿。落實全員“抗原+核酸”篩查極為關鍵,但此項工作常需起早摸黑,難免會給大家帶來不便。懇請大家多多理解、安心等待、服從安排、主動配合,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

二、自覺服從靜默管理,不違反封控規定。高風險區“足不出戶”,中風險區“人不出區”,低風險區“個人防護”,是降低傳播風險的科學措施。懇請大家務必嚴格執行,切勿擅自出入、相互串門、聚集扎堆。尤其是高風險區樓道、廊橋、天台、地面、地下都是隱藏病毒的危險區域,千萬不能心存僥幸,隻有堅持足不出戶,才能避免交叉感染。如不嚴格遵守執行,導致疫情傳播,不僅會害人害己,還將受到法律嚴懲。

三、自覺加強個人防護,不放鬆主動防御。加強自我防護是免遭傳染的安全屏障,懇請大家時時處處自覺落實,特別是居家隔離期間,一定要勤洗澡、常通風、多運動、用公筷,規范處理好生活垃圾,主動開展好消毒消殺,始終保持好個人衛生、家庭衛生,不給病毒可乘之機。

四、自覺配合流調溯源,不隱瞞相關信息。快速開展流調溯源,是以快制快、跑贏病毒的關鍵所在。為此,大家務必積極配合,如實報告個人病情、行程、接觸史等信息,幫助防疫人員快速找到傳染源頭、精准鎖定管控目標、盡快斬斷傳播鏈條。

五、自覺爭創無疫小區,攜手筑牢防疫牆。按照市、區統一部署,我們將開展“無疫小區”創建活動,隻要您所在小區連續7天無新增感染者,隻要密接、次密接、內賦黃碼人員管控措施全部到位,隻要全員核酸檢測結果全部陰性,隻要居民自願提出構建硬隔離相關設施,就可申請創建“無疫小區”,實現居民在小區內有序活動,社區超市商店限流營業。為讓美好生活早日回歸,懇請大家積極行動起來、廣泛參與進來。

六、自覺保持理智理性,不輕信流言謠言。疫情期間,任何虛假信息的傳播,都會給防疫大局“添亂造堵”。面對各類海量涉疫信息,懇請大家務必保持理性客觀,千萬不要人雲亦雲、隨波逐流、推波助瀾,做到讓謠言失去市場、止於智者!

疫情防控容不得絲毫任性和僥幸。你們的理解支持,是我們的最大底氣!靜默管控或居家隔離期間,我們將盡最大努力保障大家的基本生活,大家如遇困難可撥打熱線電話(區綜治中心0851—85169710﹔小車河街道辦0851-85775957﹔花果園街道辦0851-85953822﹔五裡沖街道辦0851-85959875)尋求幫助,我們將竭盡所能為大家服務。讓我們攜起手來,當好“主人翁”、守好“責任田”、筑牢“防護網”,為爭取早日戰勝疫情而共同努力。

謝謝大家。向你們致敬,為你們點贊!

南明區花果園區域疫情防控現場工作專班

2022年9月15日

來源:南明區花果園區域疫情防控現場工作專班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