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再提速!雲岩區有序開展新一輪核酸檢測

2022年09月14日14:50 |
小字號

9月13日,雲岩區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請樓上的居民下來做核酸了,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離,有序下樓。”早上七點,文昌閣街道志願者按照核酸檢測規范,有序通知貴陽市第十九中學附近院落居民下樓做核酸檢測。

醫護人員指導居民操作手機。

醫護人員指導居民操作手機。

“為避免居民排隊太長、等候太久、人員聚集,我們實行分時段、分樓棟、分人群的錯峰檢測模式,將原本較為集中、無序的人群打散、整編,進一步規范了核酸採樣流程,避免造成交叉感染。”文昌閣街道辦副主任朱樺介紹道。

走進貴陽市第十九中學採樣點,筆者看到現場設置了排隊等候區、信息登記區、核酸採樣區等區域,現場共有4個檢測通道,前來做核酸的居民之間已經形成了“默契”,排成長隊並保持距離,整個檢測流程井然有序。

採集過程中,工作人員幫助引導轄區居民核對身份信息、測量體溫、採集信息,醫護人員穿戴規范,反復進行試管貼簽、消毒洗手、採集咽拭子、採樣裝管等操作。

核酸採樣現場。

核酸採樣現場。

“整個過程挺快的,從下樓到做完也就花了十幾分鐘時間,這些娃娃很有耐心,每次都麻煩他們幫我操作手機,多虧有他們。”67歲的吳奶奶感嘆道。

據介紹,文昌閣街道根據區域人口密度情況,不斷優化點位布局,在原有18個點位、54個採樣台基礎上,新增3個點位、7個採樣台,合理分流群眾,最大程度提高核酸檢測效率。

“不到一個半小時,我們點位已完成了1100人的採樣,預計能在十一點前全部做完,對比之前速度有了明顯提升。”貴陽市第十九中學點位長吳剛說。(圖/文 周若筠)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