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戰“疫”日記

貴陽市公安局雲岩分局李剛:抗疫一線 筑牢防線

王秀芳
2022年09月14日16:1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各位居民朋友,做完核酸,不要在外面逗留,趕快回家,謝謝你們的配合!”在貴陽市雲岩區頭橋轄區的核酸檢測點,每天都有一個洪厚的聲音提醒著做完核酸的居民,他就是貴陽市公安局雲岩分局頭橋派出所副所長李剛。

9月初,貴陽市出現新冠肺炎疫情。初期,頭橋派出所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沒想到,轄區很快就發現了陽性感染者,需要封控感染者所在區域。李剛堅守在封控點一線,勸導群眾居家隔離、維持核酸檢測點秩序。

李剛(右)在執勤點和同事溝通防疫工作。貴陽市公安局雲岩分局供圖

李剛(右)在執勤點和同事溝通防疫工作。貴陽市公安局雲岩分局供圖

在驕陽似火的戶外工作一天后,李剛每次脫下防護服,全身早已被汗水濕透,且因長期被汗水“泡”著,他身上早已大面積出疹。盡管渾身難受,李剛卻沒有太多時間去顧及,每次都只是簡單清洗,休息片刻后就又斗志滿滿地趕赴封控一線,繼續開展勤務工作。

9月3日,李剛在貴陽市花果園區域執勤時接到陳女士求助稱,自己患有尿毒症,需要到醫院透析治療,但因沒有交通工具,加之身體虛弱,無奈隻能向民警求助。接到求助后,李剛立即安排警車將陳女士送往醫院。

而這,只是李剛服務百姓,守護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一個縮影。自雲岩區實施靜默管理以來,頭橋派出所每天都能接到大量群眾的求助電話,為及時解決群眾訴求,李剛統籌調配警力,專門成立“愛心車隊”。車隊民警通過處理求助警情、主動開展巡邏防控等方式,及時解決群眾困難。

李剛在執勤點用喇叭向樓上居民進行防疫提示。貴陽市公安局雲岩分局供圖

李剛在執勤點用喇叭向樓上居民進行防疫提示。貴陽市公安局雲岩分局供圖

此外,為幫助全所民警調適心態、緩解心理壓力,李剛還當上了“心理疏導師”,通過與奮戰在一線的民警交流談心,了解其思想狀況、家庭情況及實際困難,疏導他們的心理壓力。

“我沒事,等疫情結束就回家。”每當夜深人靜時,忙完防疫工作的李剛,隻能通過電話安慰家中親人。李剛父母年事已高,女兒剛上小學一年級,兒子才三歲,正需要父母陪伴。然而,因平時派出所工作繁忙,李剛無暇顧及家裡,本輪疫情暴發后,他更是忙個不停,有時忙碌一天,也顧不上給家人打電話。

“既然選擇了,就要堅持到底。”目前,在疫情防控最關鍵的階段,李剛正與無數奮戰在“疫”線的人一起,力所能及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著自身力量。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