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冠肺炎 | 貴州時刻

關嶺村民星夜向雲岩區送來“愛心菜” 

2022年09月14日17: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各位親愛的業主,關嶺縣頂雲鄉的愛心人士為我們免費捐贈了新鮮的蔬菜,為做到有序發放,經與物管商定將逐一按單元及樓層進行發放,請大家按照志願者的通知有序進行領取……”

愛心車隊。

愛心車隊。

9月13日晚20時,3輛滿載新鮮蔬菜的愛心捐贈車在小區防控人員、業委會和物管工作人員的引導下,緩緩駛入雲岩區市西社區花香上海城小區,車上有蓮花白、花菜、西紅柿、黃瓜、佛手瓜、白菜、土豆、胡蘿卜、小瓜等12個品種,共計25噸左右。

愛心車隊。

愛心車隊。

通知剛在小區業主群內發出,點贊馬上霸屏,安靜的小區隨即響起了持久不息的掌聲。“由於部分道路交通管制,我們大概多走了差不多100公裡,一直怕耽誤大家領菜,現在送到終於安心了。”看著大家能夠領到新鮮的蔬菜,負責跟車前往的吳吉江、楊德志、王寬澤3位愛心人士如釋負重。

蔬菜品種豐富、新鮮。

蔬菜品種豐富、新鮮。

據了解,這批新鮮的蔬菜是由關嶺頂雲鄉鼎泰種養農民專業合作社的吳吉江、關嶺縣頂雲鄉八角村德志種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楊德志以及關嶺縣鑫牆養殖場的王寬澤3位負責人共同籌集捐贈。蔬菜主要是合作社自己種植以及在當地農戶家收購而來。

分裝現場。

分裝現場。

“這幾天關嶺都在下雨,為了確保蔬菜新鮮,我們從凌晨4點就組織工人開始採摘,工人們聽說是捐贈給貴陽的愛心蔬菜后,大家都願意冒雨工作,到中午兩點才採完,裝好車后飯都沒來得及吃我們就出發了!”王寬澤說。

有序排隊領菜。

有序排隊領菜。

“這真是雪中送碳呀!這一袋新鮮蔬菜大約有二三十斤,應該足夠吃一個星期左右,太感謝了,太感謝了!等疫情過后,我們一定去關嶺頂雲鄉看看,去感謝給我們送菜的恩人!”剛領到菜的小區業主魏女士激動得熱淚盈眶。

物資登記發放。

物資登記發放。

現場,居民領菜井然有序,居委會、業委會和物管公司人員負責分裝和登記,志願者按通知的領取順序,逐戶通知,5人/組下樓領取,現場設置了領取通道,大家自覺按3米的間隔排隊登記領取。“人雖然全部居家保持距離,但大家的心要緊緊連在一起,共克時艱。”楊德志說。

疫病無情,人間有愛。9月14日凌晨2點,愛心車輛發動准備離開,大家聞聲而動,自發推開窗戶,感謝聲此起彼伏。(文/圖 趙恆)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