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碧江消防“藍焰護苗”計劃助力貧困學子圓夢

2022年09月14日16:41 |
小字號

為大力弘揚消防救援隊伍“扶貧濟困、團結互助、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進一步推動教育實踐活動向縱深開展,近日,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組織開展“藍焰護苗·愛心助學”募捐活動,全體消防救援人員、政府專職隊員積極響應,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為轄區困難家庭學子助夢啟航。

9月10日,正值中秋佳節,消防救援人員組成慰問小組帶著助學金、慰問品走進轄區2名困難學生家庭開展走訪慰問,為他們送去了文具、書籍等慰問品。

慰問組一行在貧困學子家中,詳細了解近期學習情況和家庭生活狀況,與幫扶學生家長拉家常、解憂愁,並鼓勵困難學子要正視困難、磨練意志,在今后的學習和生活中繼續發揚勤奮好學的精神,學好專業知識,不斷充實自己,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國家、回報社會。

隨后,2名學子向在場慰問人員表示,今后一定加倍努力學習,進一步提高自己文化水平,盡自己所能建設家鄉、回報社會,不辜負大家的關心和期望。 

一直以來,銅仁市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積極參與和大力支持社會公益事業,通過開展“藍焰護苗”助學計劃、勵志計劃、體驗計劃、心願計劃、平安計劃、“99公益日”、義務獻血、走貧訪困等公益活動,使全體消防救援人員更加深刻認識到捐資助學是應盡的社會責任,是和諧社會精神文明建設的新風尚。

下一步,大隊將持續豐富形式開展“藍焰護苗·愛心助學”活動,將繼續把“愛心接力棒”一直傳承下去,大力解決群眾身邊的煩心事、憂心事,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高標准高質量落地見效。(劉勇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