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靜態管理下 貴陽銀行辦理這筆業務隻用了22小時

2022年09月14日14: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9月8日,貴陽市持續實施較大范圍區域靜態管理。當天14:00,貴陽銀行雙龍航空港支行營業部接到雙龍區管委會電話,電話那邊的工作人員十分著急,稱有1筆資金急需支付給負責疫情防控用餐保障的一家餐飲公司。

原來,自9月2日以來,這家餐飲公司一直為雙龍航空港經濟區提供疫情防控期間的用餐保障,但隨著疫情持續,該公司備貨資金嚴重緊缺,為繼續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該公司申請預付餐費48萬元,如該筆資金不能及時到賬,將影響到雙龍航空港經濟區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經進一步了解,雙龍區管委會在貴陽銀行賬戶未開通企業網銀,必須通過轉賬支票進行支付,但“靜態管理”期間各銀行網點均未線下營業,且銀行員工也不能外出流動,辦理轉賬支票業務遇到了現實困難。雙龍航空港支行營業部立即將該情況向支行分管領導和主要領導進行匯報。

隨后,在支行領導統籌下,支行營業部、財務會計部緊密配合,一邊積極與總行相關部門密切對接,一邊安排支行相關人員做好相關工作准備,於9月9日中午12:00成功完成該筆款項的支付。從接到電話到業務辦理完成,貴陽銀行雙龍航空港支行在面對疫情期間的種種困難下,辦理這筆抗疫保障資金隻用了22小時。

這只是貴陽銀行支持疫情防控的一個縮影。全市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貴陽銀行快速響應省、市號召,在積極組織干部員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切實加強金融服務,確保疫情期間金融服務不斷檔,全力以赴支持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李雪)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