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頂效稅務:辦理首筆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

2022年09月14日14: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寧鐵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在頂效區稅務局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通過貴州省電子稅務局網站成功辦理了一筆跨省預繳稅費業務,金額46萬余元。這是黔西南州稅務系統完成的首筆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標志著黔西南州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正式開啟。

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極大地簡化了企業異地繳稅環節,降低了繳稅成本,讓“信息鋪路、數據搭橋”成為現實,實現了異地繳稅全程電子化辦理,讓納稅人從“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用跑”。自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開展以來,頂效區稅務局管理人員加快異地電子繳稅平台的學習、流程的操作,讓納稅人、繳費人盡快享受到便民辦稅帶來的便捷。

“以前跨省辦稅,手續繁瑣、耗時費力,現在有了跨省異地電子繳稅業務,我們在線簽訂‘三方’協議就能成功扣款,足不出戶就能輕鬆完成預繳申報和繳稅,在很大程度上節省了成本和時間,對我們來說太方便了。”成功辦理繳納稅款的廣西寧鐵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財務人員李女士激動地說道。

下一步,頂效區稅務局將持續深化“我為納稅人辦實事辦好事暨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著力解決群眾辦理涉稅事項的痛點、堵點和難點問題,加強與上級部門以及人民銀行的協調聯動,積極引導跨省異地納稅人利用財稅庫銀橫向聯網系統繳稅,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讓優化營商環境和惠企惠民政策在義龍轄區內落地落實見成效。(張飛、吳懣成)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