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求助不到24小時 4萬余元愛心物資送達雲岩區戰“疫”一線

王秀芳
2022年09月14日12: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全區教育系統2000余名志願者加入戰‘疫’一線,就近滯留各酒店、校園點位,急需可攜帶的方便食品補給。”9月12日,人民網貴州頻道收到雲岩區教育局求助稱,急需物資。考慮到事態緊急,貴州頻道及時將信息轉給貴州省民政廳。

原來,為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雲岩區教育系統居住在貴陽各區域的4000余名教師職工火速集結,參與戰“疫”一線志願服務。當雲岩區進入靜默管理狀態時,還有2000余名志願者就近滯留在酒店或校園等區域,除工作期間統一供應盒飯外,其余時間沒有可食用物品。

愛心物資順利送達。雲岩區教育局供圖

愛心物資順利送達。雲岩區教育局供圖

當日下午13時左右,貴州省民政廳慈善社工處給省紅十字基金會發出協辦信息:貴陽市雲岩區教育系統幾千名教職工參與一線抗疫志願服務,因為不能回家,隻能居住在酒店,吃飯困難,急需方便面、面包等基本生活物資。

“很多人工作結束較晚,回到酒店或校園的臨時居住地,餓了也沒有東西吃。”雲岩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盡管前期已陸續收到了各界愛心人士的捐贈,但近兩天物資又出現了短缺,為給一線志願者充足的補給,才想到向人民網求助,不成想很快就得到了貴州省民政廳的重視。

在貴州省民政廳統籌協調下,省紅十字基金會與省紅十字志願者服務聯合會立即啟動戰疫聯動機制,在向雲岩區教育局了解、核實相關情況后,兩會秘書處商議決定專項劃撥4.08萬元,由聯合會組織志願者採購4000盒方便面、4000盒牛奶、8000個面包,以迅速緩解數千名教職工志願者的用餐困難。

9月13日17時,滿載4萬余元物資的兩輛貨車駛進雲岩區教育局,在對貨車及隨車人員進行防疫檢查后,教育局工作人員隨即展開消殺,並與聯合會志願者一起卸載物資。一個多小時后,全部物資卸載、碼放、清點完畢。

卸載愛心物資。雲岩區教育局供圖

卸載愛心物資。雲岩區教育局供圖

“求助信息發出不到24小時,愛心物資就送到了我們手上。我相信,這批物資的到來,將更加堅定一線志願者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雲岩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將把該批物資分成2000個愛心包,立即發放給區教育系統當天仍在抗“疫”一線的志願者。

據了解,自9月初貴陽市出現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雲岩區教育系統廣大干部職工、教職員工在妥善安排學校網上教學工作外,還積極配合雲岩區17個街道辦事處開展核酸採樣點引導、統計和抗原試劑運轉等工作。截至9月13日,全區教育系統累計投入抗疫工作2萬多人次。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