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新聞發布會

貴陽市公安局通報3起違反防疫規定典型案例

2022年09月13日16: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13日電(陳潔泉、龍章榆)9月13日下午,貴陽貴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舉行。會上,貴陽市公安局通報3起違反防疫規定典型案例。

案件一:2022年9月11日,貴陽市雲岩區東山村村民劉某在疫情防控靜態管理期間,明知靜態管理相關規定的情況下,違規前往東山村實驗三中路口疫情防控卡點,拒不聽從防疫工作人員勸阻、強闖防疫卡點、辱罵防疫工作人員。公安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對劉某給予行政處罰。

案件二:2022年9月7日,貴陽市花溪區某賓館內楊某某、李某、張某某、陳某某四人在疫情防控靜態管理期間,違反疫情防控靜態管理期間“足不出戶”的規定,違規聚集打麻將。公安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依法對楊某某、李某、張某某、陳某某四人立案調查。

案件三:2022年9月10日,修文縣六屯鎮獨山村村民周某、鄭某芬、鄭某華在疫情防控靜態管理期間,違反疫情防控相關規定,違規聚集導致多人被隔離。公安機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三百三十條之規定,依法對周某、鄭某芬、鄭某華立案調查。

貴陽市公安局在會上作出提示: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請廣大市民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對疫情防控中危害社會公共安全、擾亂疫情防控工作秩序的行為,特別是對不聽勸阻、強行沖關闖卡,甚至辱罵、威脅、毆打防疫工作人員等違法行為,公安機關將依法從嚴從重予以打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