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羅甸視窗>>圖說羅甸

“陽光羅甸”心系“爽爽貴陽” 守望相助戰疫情

2022年09月13日15:48 |
小字號

連日來,羅甸縣迅速集結人力物力,第一時間發出動員令,號召全縣上下各盡其能,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投身抗擊疫情一線,與貴陽人民共抗疫情。全縣各鄉鎮、部門、愛心企業聞令而動,用實際行動凝聚起強大合力。 

專題統籌協調 “疫”不容辭

疫情就是命令。貴陽疫情發生后,羅甸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將配合貴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第一時間組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全縣疫情防控工作和馳援貴陽相關事宜,凝聚全縣各方力量與貴陽人民形成合力。同時,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態勢,按照貴陽所需,羅甸盡己所能的原則,及時組織人力、物力等各項資源,同舟共濟,攜手貴陽人民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羅甸愛心蔬菜、水果出發送往貴陽。

羅甸愛心蔬菜、水果出發送往貴陽。

羅甸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每天向省、州衛健委了解疫情最新情況,及時掌握最新疫情防控動態,根據疫情發展的嚴峻形勢主動對接省、州衛健委提供支援貴陽防疫抗疫物資需求清單﹔根據羅甸縣實際,發動相關單位、愛心企業、志願者等積極伸出援助之手,同心抗疫。 

“白衣天使”肩負使命 “疫”起奮戰

“接到上級通知支援貴陽疫情防控工作以后,我們高度重視、迅速部署落實,緊急從全縣醫療衛生系統各單位抽調技術精湛、經驗豐富、實戰能力強的醫護人員馳援貴陽。”9月4日晚21時,在羅甸縣第一批醫療隊馳援貴陽的出征儀式上,羅甸縣衛生健康局局長唐榮良告訴筆者。

羅甸蔬菜打包裝車送往貴陽。

羅甸蔬菜打包裝車送往貴陽。

9月4日晚,來自羅甸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醫院、洪濟醫院、縣婦幼保健院、東方婦產醫院和邊陽鎮、逢亭鎮中心衛生院的20名醫護人員在羅甸縣中醫院火速集結,星夜馳援貴陽市疫情防控工作。出發前,縣衛健局負責同志為全體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希望大家振作精神,服從安排,加強個人安全防護,充分履行醫護工作者的神聖使命。同時,嚴肅紀律,堅決服從支援地工作安排,堅守工作崗位,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貴陽市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后,羅甸縣根據省、州安排部署,積極響應號召,第一時間行動,高標准、高效率開展支援工作,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們將根據省州的統一安排部署,醫務人員隨時待命,隨時做好支援貴陽的准備……”唐榮良說。

愛心蔬果 “疫”路有愛

9月4日上午,一輛裝著豇豆、茄子、竹筍等6噸時令蔬菜的貨車在完成各項檢測后,從逢亭鎮迅速開往貴陽市觀山湖區﹔

9月6日下午,一輛滿載土豆、大白菜等10.7噸時令蔬菜的大貨車從邊陽鎮出發,並於當晚抵達貴陽市雲岩區﹔

9月6日晚,一輛滿載蜜本南瓜、土豆、白蘿卜、蓮花白共計6噸蔬菜的卡車輛從木引鎮出發,向貴陽經開區疾馳而去﹔

9月7日上午,一輛裝滿蔬菜、水果共計5噸的大貨車從紅水河鎮出發,駛向貴陽烏當區。

……

羅甸縣醫務人員火速集結星夜馳援貴陽 (3)

羅甸縣醫務人員火速集結星夜馳援貴陽。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連日來,羅甸縣各鄉鎮陸續向貴陽市幫扶羅甸的各部門籌集疫情防控物資。

協作幫扶,情牽兩地。2021年12月,貴陽市全面啟動對口幫扶羅甸縣聯系協作工作。2022年,貴陽市持續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實,幫助羅甸實施產業項目、推送就業崗位、採購銷售羅甸縣農副產品,推動羅甸鄉村振興步伐。同時,教育、醫療、黨建協作深入推進。

如今,貴陽遭遇疫情,羅甸人民必將鼎力相助。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和有力支持下,以“貴陽防疫所需、羅甸竭盡所能”,主動擔當與積極作為,充分發揮羅甸優勢,全力為貴陽疫情防控獻計出力,與貴陽人民並肩作戰、共抗疫情,為貴陽成功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羅甸力量。

在參與支援貴陽抗疫的隊伍中,不隻全縣各鄉鎮和部門,還有愛心企業、愛心人士、黨員志願者等。

“我們在接到指示后,就第一時間快速組織,對捐贈的蔬菜、水果等進行打包裝車,以實際行動支援貴陽共抗疫情。”9月6日上午,在羅甸縣城西物流園,羅甸縣民生實業集團負責人管慶良一邊組織志願者們打包蔬菜,一邊向筆者介紹。

“作為一名老黨員,我要為貴陽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志願者楊開智說,除了捐贈物資以外,“出力”也是此次羅甸市民與貴陽市民共抗疫情的方式。在現場,主動請纓的志願者們,個個都忙碌著,希望用最快的速度把物資打包完畢發往貴陽。

“我想通過自己的一份力量來回饋社會,盡一點綿薄之力助力貴陽共抗疫情。”陳福坤是本次捐贈物資的愛心人士,他了解到此次貴陽的疫情形勢后,曾多次得到社會幫助的他萌生了捐贈蔬菜的想法,於是他主動聯系相關部門,並自掏腰包購買了2萬多斤價值4萬多元的冬瓜捐贈,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與貴陽共同抗疫。

“此次共籌集到的愛心物資共計30噸,其中大白菜、茄子、冬瓜、南瓜等蔬菜共22噸,火龍果8噸。”管慶良說,此次捐贈通過緊急採購、調配物資,研究運送方案,通過相關部門檢測等方式,保証各項事務、各個環節銜接有序,確保羅甸縣援助的物資能在最短時間內保質保量抵達貴陽。

截止9月7日下午,羅甸縣馳援貴陽抗疫的醫務人員20名,愛心蔬菜、水果近50噸。

近期,羅甸派出馳援龍裡、惠水、貴定等的醫務人員共計231名,警務人員15名。羅甸將根據貴陽以及周邊縣市疫情防控需要,積極做好后續醫務、物資、志願服務等各方面保障,並肩戰斗,共克時艱。(文/羅紹智 羅甸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