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羅甸視窗>>圖說羅甸

羅甸:嚴控物價 全力保障市民“菜籃子”

2022年09月13日15:46 |
小字號

連日來,羅甸縣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通過加強市場監管、多渠道積極備貨等措施,全力做好市民保供工作,確保市場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全力保障市民“菜籃子”。

9月6日,走進羅甸縣永輝超市,前來選購生活物資的市民自覺戴好口罩,積極主動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掃碼、測溫。超市內,白菜、土豆、南瓜、西紅柿、米、面、油等各類生活物資一應俱全,明碼標價,市民正有序選購所需商品。

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在永輝超市進行監督檢查。

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在永輝超市進行監督檢查。

“超市的菜品比較多,肉的價格也和平常差不多,能滿足我們日常生活需要。”前來永輝超市購買生活物資的市民宋女士說。

為滿足市民日常生活物品需求,特別是蔬菜類、肉類的供給,永輝超市通過使用保鮮膜、冷庫等保存措施,確保各類蔬菜生鮮食品新鮮,同時,通過不同渠道積極備貨,加大物資供應量,充分滿足市民購買生活物資需求,維持市場價格平穩。

“我們超市目前各類蔬菜生鮮儲存量有8噸,貨源會根據每天銷售情況和庫存情況在縣城周邊蔬菜基地進行供貨補給﹔價格上,會根據相關部門的價格監管,進行平價銷售。”永輝超市店長古濤說。

永輝超市各類蔬菜生鮮一應俱全2。

永輝超市各類蔬菜生鮮一應俱全。

縣農貿市場也是羅甸縣域內市民進行生活物品交易的主要場所,人員流動較大,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區域。每天農貿市場工作人員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入口查驗,堅決守好第一道關口。市場內,各攤位上擺放著各類蔬菜、肉禽、糧油等食品,貨物儲備量充足、價格穩定。

“今天我來菜市場買菜,品種很多,價格還是跟以前一樣。”在縣農貿市場買菜的市民王細狂一邊提著菜一邊告訴筆者。

縣農貿市場攤位各類蔬菜齊全2

縣農貿市場攤位各類蔬菜齊全。

為維護市場價格穩定、保障市民生活物資平穩供應,連日來,羅甸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深入縣城內各生鮮超市、農貿市場對蔬菜、肉禽、糧油等生活必需品的產品質量、供應情況和價格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給予提醒告誡,督促商戶落實好疫情防控、穩價保供要求,全力保障市民的“菜籃子”。

“這幾天,我們每天都會在縣內各超市、各農貿市場進行價格巡查、檢查。”羅甸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岑輝健告訴筆者,下一步,將高度關注民生商品的價格動態,嚴厲查處不明碼標價、價格欺詐、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將堅決維護民生商品價格穩定。

據悉,截至目前,羅甸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出動執法車輛33輛次、執法人員120人次,檢查農貿市場26次、商超45次、發放《提醒告誡書》400余份。全縣糧、油、米、面、鹽等重要生活物資儲備充足,流通正常。(圖/文 王冬至、王梅、王常青)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