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普定新聞資訊

普定縣補郎鄉依托“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工作機制 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線”

2022年09月13日14:15 |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當前復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補郎鄉依托“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基層黨建引領、綜治中心統籌調度、村(社區)網格具體指揮以及“十聯戶”實地執行的基層治理新模式,在補郎鄉疫情防控戰斗中展現出強大的社會動員組織力和執行力。

一是深入開展人員摸排。9月1日,在接到市、縣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指令以后,補郎鄉迅速激活應急指揮機制,充分運用”一中心一張網十連戶”工作機制,發揮網格員、網格長、聯戶長人熟、地熟、情況熟的優勢,對所屬轄區開展“敲門式行動”連夜摸排,確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戶,及時建立人員外出(返鄉)台賬,摸清了補郎鄉常住人口、臨時人口、特殊人群,做到底數清、情況明,為全員核酸檢測做足了准備。

二是強化場所碼申領使用。疫情發生以來,補郎鄉高度重視社會防控面的工作開展,堅持把防住人、管住事,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作為首要任務,將場所碼的作用作為社防的重要舉措,網格員、聯戶長在本村的重要場地、經營場所、紅白喜事等人員密集之處張貼場所碼並進行指導,通過一遍遍的宣傳號召將掃碼、戴口罩的要求深入人心。

三是加強防控服務點值守。補郎鄉翁卡村、上寨村毗鄰畢節市織金縣,按照縣疫情防控指揮部指令,補郎鄉組織鄉干部、醫護人員、派出所民警、所屬村的網格員在交界處的疫情防控服務點24小時值班值守,對來補郎的人員嚴密排查,切實守護補郎鄉人民健康及財產安全。

補郎鄉”一中心一張網十連戶”基層治理模式,引群眾幸福、解民眾之憂、破防控難題,讓疫情防控工作有規劃、有條理、有效率,有效筑牢補郎鄉疫情防控“生命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