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疫”線故事

抗疫“夫妻檔”:守護好大家 才有幸福的小家

2022年09月13日15:50 |
小字號

“我有醫師資格証,我申請做志願者!”面臨疫情,家住雲岩區三橋路街道北路社區的居民孫正京第一時間提出了參加抗疫的申請。

自疫情發生以來,孫正京一直在北路社區核酸檢測點承擔核酸檢測採樣工作。他的妻子何筑蘭在了解到一線力量緊缺時,她主動穿上防護服、帶上面罩,和丈夫一起參與到抗疫一線,做丈夫工作中的“幫手”。

當何筑蘭被問及為什麼這樣做時,她說:“看到一線工作人員為了我們的安全辛苦奮戰,不分晝夜,我們真的很感激,我老公是醫生,更是社區的一份子,在這種關鍵時刻,理所應當出一份力,而我也想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一點力量。”

“請問叫什麼名字?”“來張嘴,輕輕抬一下頭。”“好的,可以回家了。”在核酸檢測過程中,二人互相配合,一人核對信息,一人採樣,兩人配合默契,言語親切、態度負責,獲得大家紛紛點贊。

當有人問道:“你和老婆都在抗疫一線,孩子誰帶呢?”孫正京總是說:“沒事兒,孩子有奶奶照顧呢。”其實,他們的孩子才兩歲,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時候,他們是舍小家為大家。

他們是夫妻,也是抗疫戰線上的“搭檔”,孫正京和妻子何筑蘭逆行而上、默默奉獻、同心同力,用舍小家為大家的奉獻精神,用雙倍的責任和擔當,支撐起社區群眾的安全防線。(雲岩區三橋街道)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