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疫”線鏡頭

爭分奪秒“加速跑” 核酸樣本轉運的背后……

2022年09月13日15:52 |
小字號

9月11日,雲岩區開展核酸檢測。早上7點,筆者在雲岩區文昌閣街道十九中核酸採樣點位看到,在現場志願者的引導下,居民嚴格按照“5+5+15”的要求,(即做到戶與戶間隔5米,一次檢查5戶,15分鐘全部檢查完畢)有序到達採樣點位進行核酸採樣。

工作人員正在採樣。郭然攝

工作人員正在採樣。郭然攝

中午12點,十九中點位最后一批居民完成採樣。現場醫護工作人員及街道工作人員各司其職,立即開展后續工作,合力完成核酸採樣工作的“最后一棒”。

當現場醫護工作者們脫下防護服,摘下口罩后,筆者看到他們的額頭、臉部及手部都布滿了防護服留下的勒痕。

“這點辛苦不算什麼,我們必須嚴格按照工作要求,將所有環節都認真、仔細完成,確保不漏一人、不漏一管,與轉運人員完成交接,對每一位群眾負責,對這份工作負責。”十九中點位採樣醫生馮滔滔如是說。

登記轉運。郭然攝

登記轉運。郭然攝

十九中核酸採樣點位長吳剛介紹,採樣完畢后他們的工作還沒有結束,各點位還需完成樣本統計清點、規范處置醫療廢物等工作,才能真正收工。

筆者在現場看到,現場登記員需要與採樣醫生一起對當日採集的核酸樣本進行收集、統計、比對,核對清楚后要標記清樣本信息,才能將樣本交給核酸檢測轉運員。

待核酸樣本運走后,現場醫護工作者才脫下防護服,並和志願者一起分類整理所有醫療垃圾和生活垃圾,將其密封好送往街道指定的垃圾區處理。

核酸樣本到達檢測實驗室。郭然攝

核酸樣本到達檢測實驗室。郭然攝

而該批核酸樣本則由核酸檢測轉運員負責運送至貴陽七中瑞北校區的移動方艙式核酸檢測實驗室,進行下一步處理。

12點30分,筆者跟隨核酸檢測轉運員孫雅敏將十九中點位核酸採樣的2467人樣品試管包,轉運至貴陽七中瑞北校區。

據悉,截至當日14點15分,文昌閣街道轄區各點位核酸採樣共計39705人,確保不漏一人、不漏一管,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此輪核酸採樣工作。(陳飛宏、郭然)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