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新聞資訊

爽爽貴陽城 暖暖貴陽人

石板鎮商戶發揮志願精神 愛心行動溫暖抗疫一線

2022年09月13日17:21 |
小字號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石板鎮很多商戶挺身而出,為石板鎮一線工作人員、志願者、醫護人員送上愛心餐。

石板鎮鎮山村醉翁樓飯館,從9月1日起每天堅持向一線工作人員、志願者供應愛心餐2000余盒。

“我們在石板鎮做生意,就是石板鎮的一份子。現在鎮裡有需要,我們主動聯系,做些愛心盒飯送給大家,幫政府食堂的同志分擔一下工作壓力。”醉翁樓飯館老板劉芸說。

劉芸向筆者介紹,為了保障一線志願者和工作人員的健康,每次的盒飯都會注重葷素搭配,盡量做得營養些,增加一線工作人員的抵抗力。

截至9月10日,翁樓飯館已向全鎮提供近兩萬份愛心餐,捐贈蔬菜物資約3噸,牛奶、方便食品、辣椒,鹽等調味劑約100件。

愛心餐送餐現場。

愛心餐送餐現場。

在石板建材城,貴州締公酒業股份有限公司劉清文每天駕駛著自己店裡的貨車,將商鋪庫存的豬肉、蔬菜、食用油、飲用水等近一噸的物資捐贈出來,免費送給周邊的居民,希望盡自己一份力,與石板一起共度難關。

劉清文從福建到石板創業已經有8年了,在他心中,石板鎮早已是自己的第二故鄉。“雖然現在這個時候比較困難,但我覺得我們每個人盡自己的一份力,肯定可以扛過去的。”劉清文說。

愛心餐送餐車。

愛心餐送餐車。

在這次抗疫工作中,石板鎮合朋大商會商務酒店不僅為支援的一線醫務人員提供住宿,還每天為支援石板的志願者、醫務人員提供免費三餐,讓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可以吃上健康放心的食物。

工作人員在准備愛心餐。

工作人員在准備愛心餐。

“我們從3號開始,每天差不多買1萬多元的豬肉、蔬菜等物資,為一線工作人員准備1000多份盒飯。現在我們石板各行各業能幫忙的都行動起來了,我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合朋大商會商務酒店老板戴永發說道。(圖/文 胡流冰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