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中鐵二院貴陽公司:黨旗所向 戰“疫”有我

2022年09月13日13: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突如其來的疫情,打破了平靜的生活。面對疫情,中鐵二院貴陽公司黨員先鋒“疫”不容辭,第一時間積極響應,切實扛起疫情的應盡之責,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當中。

黨旗所指 行之所向

在接到社區招募防疫志願者的通知后,中鐵二院貴陽公司黨員干部按照公司黨委的要求,組織20余名黨員干部職工加入防疫志願者行列,他們帶頭亮明身份,佩戴黨員徽章和黨員志願服務紅袖章,主動配合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員核酸檢測過程中,黨員志願者主動幫助社區錄制廣播錄音、引導廣大居民排隊、維持現場秩序、搬運防疫物資、講解檢測流程、採集登記信息、提醒群眾加強自我防范、盡自己所能幫助使用非智能手機的老人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並指導老人及時進行核酸檢測。

核酸檢測信息採集工作雖不難,但在他們眼中卻是責任重大,容不得半點疏忽,少錄、多錄、錯錄一人,同組的人甚至前后組的檢測結果都可能受到影響。為了減輕社區的工作量,在抗原檢測期間,黨員干部主動作為,積極幫助社區逐一登門開展抗原檢測,極大地緩解了社區的壓力,也獲得了社區的一致好評。

從白天到黑夜,他們從未停歇,大家的衣服很快被汗水浸濕,霧氣模糊眼鏡,但志願者們克服困難,沖在疫情防控前沿,到社區百姓身邊,認真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也體現了二院人的擔當與責任。

黨旗所向 戰“疫”有我。

黨旗所向 戰“疫”有我。

挺身而出 堅守崗位

中鐵二院貴陽公司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多措並舉,以踐行疫情防控要求為支撐點,明確以保質保量推進各個項目順利完成為落腳點,打響了全力保障完成年度任務目標的攻堅戰。

從靜態管理開始,公司主要領導提前謀劃,親自部署安排了各項生產經營工作﹔分管領導各司其職,帶頭抓好分管項目的生產組織﹔各部門各單位蹄疾步穩,居家不躺平,時刻保持在崗在狀態,有序推動所有內業及可居家完成工作按時完成﹔一線職工和管理人員24小時在線響應,隨時聯絡協調生產經營工作。

在此期間,為了更好的完成生產任務,許多黨員干部舍小家、顧大家,甚至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選擇留守公司,他們也成為了連接公司和每位職工的紐帶橋梁。

黃百鐵路作為貴陽公司的重點項目之一,位於貴州省安順市、黔西南州和廣西百色市境內。疫情雖然為城市按下暫停鍵,但黃百鐵路的設計進度卻沒有停,為了確保按時交付設計資料,分管領導與項目總體和專業負責人採用居家線上辦公方式,充分利用中鐵e通、廣訊通等線上工作渠道開展設計工作,定期組織會審﹔經營計劃部統籌協調,及時掌握工期進度,解決工作困難。

納雍至六盤水鐵路位於貴州省西北部,突如其來的疫情將計劃奔赴現場的公司副總工及專業技術人員隔離在了家中,為了確保項目進展,已經提前奔赴現場的黨員干部主動擔當,在完成本專業的資料收集工作后,主動幫助其他專業收集資料,到各工點現場進行踏勘。盡管不熟悉其他專業的工作要求,也經常需要反復確認,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他們義無反顧,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保証著項目的順利推進。

黨旗所向 戰“疫”有我。

黨旗所向 戰“疫”有我。

微光匯聚 眾志成城

疫情當前,靜態管理給正常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居家生活必需物資的保供配送仍是當務之急。由於疫情管控時間倉促,職工許多職工被困單位,基本生活物資儲備不足。

疫情面前,我們的黨員干部們主動把前期儲備的多余物資分給了其他職工。與此同時,為了保障大家的身體健康,黨員干部晝夜忙碌、忘我奉獻,反復跟地方政府反映現實問題,多方籌措生活物資,千方百計購買到了新鮮蔬菜、豬肉以及大量的自熱米飯、方便面、自熱火鍋、火腿腸等方便食品送到了留守職工和租房職工手中,有效緩解了健康危機,穩定了職工情緒。

在本輪疫情防控中,每一位黨員干部都熱情飽滿,全心投入,克服一切困難,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協助政府完成每一項工作,將愛心和耐心奉獻給每一位職工,用實際行動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圖/文 劉愷)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