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政務

何家琴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13日08:39 |
小字號

9月8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深入轄區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區領導李忠烈、鄧從強、朱拯、周正剛、張雲橋、錢炫吉全程或分段陪同。

在新舟鎮中心衛生院,何家琴詳細了解醫院預檢分診制度落實、核酸採樣點設置等情況,她強調,要統籌好醫護力量,堅持疫情防控和正常診療兩手抓、兩不誤﹔要持續加強醫院管理,堅決守住防止院感這條底線。隨后,何家琴來到新舟集鎮,隨機走進部分臨街商戶,與店主、店員深入交流,了解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和防疫政策普及程度,叮囑商戶嚴格執行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要求新舟鎮壓緊壓實黨委政府屬地責任,切實有力發揮網格化管理作用,抓實抓細重點人員摸排管控,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在蝦子鎮清坪社區,何家琴認真聽取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仔細檢查有關台賬,強調要切實提升社區動員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進一步加強防疫政策宣傳,積極引導居民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共同構筑起群防群控的堅固防線。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何家琴強調,要加強隔離點規范化管理,合理劃分醫患通道和功能區域,切實做好核酸檢測、醫廢處理、環境消殺等各項工作,確保隔離點安全規范有序運行。在中國辣椒城,何家琴要求,要按照全省關於農業批發市場的有關防疫要求,認真落實從業人員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制度,督促經營者嚴格執行“一掃兩查”等防控措施,保障園區內部安全穩定,維護商戶正常經營秩序。

在蝦子收費站和遵義東收費站,何家琴通過實地查看、仔細詢問等方式,了解卡口車輛通行數量、進出站流程以及外來人員、車輛閉環管理等方面情況。她指出,中秋節臨近,高速公路出入口車輛增多,防控壓力增大。各有關部門、卡口工作人員要切實增強責任意識,不折不扣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持“逢車必查、逢人必檢”,確保“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堅決守好“外防輸入”第一道關口、守牢守實入遵第一屏障。要堅持每日崗前培訓,確保工作人員熟練掌握最新防控政策和具體工作要求。要不斷總結防疫工作中好的經驗和做法,持續提升基層疫情防控工作效能。

新舟鎮、蝦子鎮、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新蒲新區政務網 韓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