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桐梓:堅守疫情防控崗位 筑牢群眾安全屏障

2022年09月13日18: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桐梓縣廣大黨員干部、醫務工作者、人民警察、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等持續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安全指數”。

1.醫務人員引導大家前往採樣窗口採集樣本。程建平攝

醫務人員引導大家前往採樣窗口採集樣本。程建平攝

“每天我們幾乎都會採集2000-3000份核酸樣本,有些時候下班后會累得兩隻手都抬不起來,也累得不想說話,還會經常面臨臨時加班,雖然很辛苦,但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能貢獻自己的一點綿薄之力,也很值得。”桐梓縣人民醫院核酸採集點工作人員胡雲紅說。

胡雲紅在核酸採集點採集核酸。程建平攝

胡雲紅在核酸採集點採集核酸。程建平攝

今年32歲的胡雲紅,在桐梓縣人民醫院上班已有7年,去年7月,她主動申請到該院感染科工作,負責核酸採樣工作。近期,核酸採樣工作量比起之前有所增加,每天早上8點至下午4點,她都會穿著防護服,在狹小的工作間裡重復採樣,一待就是8個多小時。面對長長的核酸採樣隊伍,她常常無暇顧及被汗水浸濕的衣背,來不及在飯點吃飯更是常事。

據了解,從9月9日晚10時開始,桐梓縣人民醫院核酸採樣點6名工作人員加班開展核酸採集工作到次日早上7時,共採集核酸樣本930多份。

在桐梓縣馬鞍山高速公路收費站疫情防控查驗點,一群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正在檢查來桐車輛駕乘人員的行程碼、健康碼等。

38歲的劉運貴是桐梓縣公安局交巡中心民警,今年,組織安排他到馬鞍山高速公路收費站查驗點值班值守,他表示,車流量大的時候,每天每名工作人員要對200余輛車進行檢查和詢問。

劉運貴正在卡點維護現場次序。程建平攝

劉運貴正在卡點維護現場次序。程建平攝

“我們每天的工作就是保証現場車輛、核酸採樣的秩序,如果遇到紅碼或者特殊人群需要處理的時候,我們就要做好應急處置。因為我們在查驗點工作風險較大,不敢和家裡人有過多接觸,有時候會覺得對孩子十分虧欠,但是我的責任和使命在肩,必須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劉運貴堅定地說。

據了解,針對近期嚴峻的疫情形勢,桐梓縣委縣政府迅速安排部署,各級黨組織牽頭,有序組織人員在設立的疫情防控查驗點上,實行24小時不間斷輪班值守,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筑牢安全屏障。

5.工作人員在桐梓縣馬鞍山高速收費站疫情防控查驗點值守。程建平攝

工作人員在桐梓縣馬鞍山高速收費站疫情防控查驗點值守。程建平攝

在桐梓縣,像胡雲紅和劉運貴一樣堅守在疫情防控崗位上的工作人員還有很多,他們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堅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線,以強烈的責任擔當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守護牆”。 (曹園園、程建平)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