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南明區民政局:全力保障養老機構生活物資供應

2022年09月13日12: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通知、通知,重要通知!請全體干部職工,明天早上6點到崗,請救助組、養老保障組馬上到幸福裡、省紅十字會分發抗疫物資.......”自貴陽市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南明區民政局主要領導帶隊不分日夜、全員上陣,搬運、分包,投身抗疫一線,用實際行動踐行“民政為民、民政愛民”的工作使命,全力保障民政服務養老機構的生活物資供應,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默默貢獻民政力量。

自8月25日起,南明區民政領導班子成立5個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包保領導小組,對24家養老機構實行全面管控,通過線上線下巡查的方式,筑牢防疫大門。在落實封閉管理的前提下,每日進行核酸、抗原檢測動態登記,協調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為院內老人和員工開展核酸檢測服務5次,共完成檢測5500人次,均為陰性。

全區靜態管理、養老機構封閉管理后,生活物資逐日匱乏給院內帶來了嚴峻考驗,南明區民政局始終把養老機構的物資保障問題作為重中之重,立即成立養老機構保障組,指定專人駐留辦公,及時、精細了解機構、老人的需求,落實24小時值班待命制度,全體干部職工齊心協力、加班加點,第一時間將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捐贈的13100斤蔬菜,707斤豬肉,分揀、發放到機構手中,並督促機構落實疫情期間完善疫情物資接受管理、儲存、安全等工作。據初步計算,目前各機構接收、儲存的物資可保障20天左右。(南明區民政局)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