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抗疫,貴陽一中有了“代理班主任”!

2022年09月13日20:1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目前,貴陽市疫情防控工作處於關鍵時期,在學校封閉管理期間,貴陽一中教職工、各級領導始終堅守在教育教學管理服務第一線。根據省教育廳、市教育局最新疫情防控指示,為保証學校安全,已返家的教職工暫緩返校。為應對在校班主任人數嚴重不足,學生教育教學活動將受影響等情況,學校領導果斷決策並及時召開疫情時期教育教學工作安排會議,成立了一批特殊時期的“代理班主任”工作小組。

校領導擔任代理班主任。

校領導擔任代理班主任。

“代理班主任”小組由學校領導、處室老師、科任老師等構成,他們都是貴陽一中疫情防控時期堅守校園的中堅力量。為保証教育教學工作能夠正常、有序進行,他們主動承擔了代理班主任的工作,由於在校教職工數量有限,學校班級、學生較多,很多代理班主任要1人承擔2個班甚至3個班的班主任工作。

高一年級部分場景。

高一年級部分場景。

同所有原班主任一樣,“代理班主任”任兢兢業業,班級常規管理絲毫不馬虎,時刻關注疫情防控動態,每日組織學生有序進行抗原、核酸檢測。7:40准時到教室組織學生進行早讀,清點學生在校情況並認真排查學生健康狀況。課中巡視學生上網課的情況,關注學生心理健康狀態,課間融入學生與他們聊天談心,進行體育鍛煉。調整在宿舍進行的晚自習開始后,“代理班主任”們及時清點學生歸寢人數、查看學生學習狀態。同時,“代理班主任”們工作期間也與原班主任們保持緊密聯系,時刻交流學生情況,做好校內外良好溝通,保障疫情期間教育教學工作能夠高效進行。

高二年級部分場景。

高二年級部分場景。

疫情隔絕了城市內的流通,隔絕了家人間的陪伴相守,卻隔絕不了一中人眾志成城的決心和堅定不移的信心。貴陽一中將堅定不移始終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筑牢校園的疫情防控“防護網”,守好自身教育“責任田”,為疫情防控期間學校教育教學各項工作正常運轉和社會穩定做出重要貢獻。(貴陽一中供稿供圖)

高三年級部分場景。

高三年級部分場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