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農業職業學院雷陽:一場愛與責任的“雙向奔赴”

2022年09月13日13: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貴州農業職業學院教職工聞令而動,穩妥有序做好學院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雷陽正在教師們安排任務(左一)。

雷陽正在教師們安排任務(左一)。

“在這樣的特殊時期,老師就是學生的精神支柱,和學生們堅守在一起,是我們的本分,更是我們的責任。”在得知貴陽疫情形勢嚴峻,第一時間奔赴學校的路上,雷陽這樣說。

雷陽。

雷陽。

這段時間雷陽帶領食藥系15名教師與學校、學生一起同心同行、共同抗擊疫情。在這過程中,他們不斷地進行“角色”轉換:他們是788名學生的“網格員”,是學生分樓、分時、錯峰取餐的“人工導航員”,是確保學生不落一人按時、有序參加核酸檢測的“簽到組織員”,是精准摸排、數據統計工作的“疫情排查員”。此外,他們還是為集中隔離學生提供生活保障、解決問題的“生活勤務員”,是走進線上課堂,督促學生完成在線聽課等學習任務的“學習督導員”,用愛與溫暖撫慰學生不安與浮躁的“心理疏導員”……他們穿行在153間學生寢室,用溫暖守護著18個班級中的每一位學生。(圖/文 蔡珊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