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鎮寧白馬湖街道愛心人士收購蔬菜捐給李端棻中學

2022年09月12日18: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全省一盤棋,勠力齊戰“疫”。近期,全國新冠肺炎疫情多點暴發,貴州省部分地區相繼出現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勢嚴峻。鎮寧縣白馬湖街道愛心人士吳華、羅炳紅決定自掏腰包,收購新鮮蔬菜馳捐贈給貴陽。

動員親戚在本地採摘新鮮時蔬。

動員親戚在本地採摘新鮮時蔬。

吳華、羅炳紅家住鎮寧縣白馬湖街道水京社區,分別經營著瓷磚批發店和農產品銷售部。連日來,吳華一直在關注省內疫情。“這次疫情牽動著每個人的心,作為貴州人,想盡一份綿薄之力支援老鄉。在聯系老同學羅炳紅后,他正好也有這個想法,我們一拍即合,商量決定共同捐贈一批蔬菜送往貴陽。”

了解到吳華、羅炳紅的捐贈意向后,白馬湖街道立即聯系,請縣防控辦對接蔬菜接收事宜,於9月7日落實接收地點——貴州雙龍航空港經濟區李端棻中學。

裝車。

裝車。

在得到准確捐贈答復后,羅炳紅積極利用平日裡銷售農產品的渠道,聯系好安順東站批發市場以及普定縣黃桶街道、鎮寧自治縣丁旗街道等蔬菜種植戶,並動員兩家的親戚在本地採摘新鮮時蔬。經過兩天晝夜奔波,日前,兩人共收購到土豆11000斤、白菜10000斤、西紅柿4400斤、茄子1600斤、冬瓜1000斤、小瓜940斤、蓮花白800斤、小米椒30斤,總價值47800余元。羅炳紅說:“蔬菜雖然不多,但是我們骨肉相連,這是一個普通老百姓能為疫情防控做的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

出發。

出發。

9月9日凌晨3點,吳華電話告知鎮寧縣白馬湖街道防控辦負責人伍明蓮,蔬菜已全部安全送達李端棻中學。(文/圖 王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